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难忘体检的那一幕场景

发布于:2020-08-18 15: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如痕,在不经意之间,今年有一半多时间已经过去,回忆往昔之事,令人有所感慨的同时,亦浮想联翩,思绪如潮,曾经历过的一幕幕场景不时浮现眼前,就像电影一般有所回忆,有所联想,当然更多的是感悟,尤其是与“苏北”交往的一些故事,在回顾的同时亦有所回想、怀念,同时体检的一幕场景也清晰呈现,令人感慨的同时,更加难忘。

  那是2014年深秋时节的一天早晨,因为单位组织员工例行体检,地点就选择在苏北人民医院,说实话,对于体检我并不刻意追求,但有机会也不轻易放弃,尤其是到“苏北”这样知名度高的医院,主动参与,积极尝试一番,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当天一早,我早早骑车到达后,随即将车在南门对面马路边并有序停,然后就径直进入医院,当时人虽进去了,但心里仍有点忐忑不安,一是因为首次到此体检,不知道、不熟悉体检的程序、先后顺序乃至具体位置、环节等相关事项,加之偌大的医院,我也不熟悉环境,从那一项开始,这些都没有数。鉴于此,还是早点到达为好。根据体验情况说明,我首先来到一楼服务台报上姓名,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一张单子(体检表格),于是我便继续向前走,来到里面,经了解,大家都是先进行超声波的检查,我当然也就这样了。刚进去,只见由许多待检之人组成的队伍排成队在此等候,见此情景,我略作考虑,便加入其中,耐心等待,借此机会,我大致观察了一番环境,只见这里宽敞明亮,安静整洁,秩序井然,没有一般医院的那种感觉,顿时有种舒适的感觉,待到我检查时,进入其内,我根据医生的提示,站立在一台体积较大的超声检查设备上,随着该设备均匀地转动,一会儿功夫就检查完毕并拿到了检验结果。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意味着成功的一半,有了良好的开端,下面就更好办了,也更有信心了。果不其然,后来B超、心电图、耳、鼻、喉科乃至称体重、量血压等一系列检查,确实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花费时间均不长,过程也不复杂,偶尔有等待的现象,但由于此时心理已经平和,感觉也就不同一般了,特别是做心电图检查,当班医生特别认真、负责,一点一点的手中的检查移动设备,在腹部从右到左,从上到下的检查,轻盈的手法,熟练的动作,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水准,令被检查人员感觉有所轻松,先前存有的一丝紧张感随即一扫而光,且对此项检查有了更深印象,了解程度在加深。再后来,我又一次上楼来到血液(项)检查室抽血化验,虽然这里面积更大一些,医生更多一些,但由于待检人员也多,检查内容增加,因此相对其他地方,则比较繁忙一些,当然谈话声、走动声等也明显一些,但我全然不顾,而是拿着相关检查单。等到我抽血时,我立即上前稳坐检查台的一侧,同时伸出了右胳膊准备抽血。此时只见一位向穿白大褂的医生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橡胶管扎紧,碘消毒、酒精消毒,准备针筒等一切准备妥当后,抽血即行开始。此时面对医生还有其他抽血人员,再看看尖尖的针筒、针头,我反而心态平和,没有任何不适或紧张感,因为曾经经历多次的抽血检验,我已有所适应。而此时医生也是轻车熟路,技艺高超,针头戳进去以后,几乎在没有什么感觉的情况下,抽血已结束,我即起身离开,因为这是当天最后一项检查了。想不到大医院体检如此顺利,颇为出乎意料,其实回想之后,也在情理之中。

  后来我和同事来到五楼餐饮部,凭券品尝早餐,这里的环境同样整洁,虽有不少人已经在此就餐,但秩序和氛围良好,品种丰富,几乎不用等候,指定的品种就来到面前,看着这些颇有维扬特色的早点,还有饮品,令人食欲渐增,此时感觉有点饿的我,立即开吃,边喝热乎乎的豆浆,边品尝包子,好像还有其他什么的,现已记不清楚了。只是一会儿就吃好早饭了,感觉是如此的良好,心情是如此的舒畅,短短一小时左右,不仅完成了预定的健康体检,而且在此享用了美味的早餐,一举两得,感觉倍儿爽。

  虽然上次体检距今已过去六年了,况且现在也不在那里体检了,但不论怎样,昔日的印象是深刻的,难以忘怀的,不因时间的推移而忘记,或淡化,会在某种特定的时刻或场合再度回想,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总之,“苏北”的良好印象一直存在于记忆深处,那样的感觉也会铭记于心。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