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冰咖啡和我

发布于:2016-04-29 15: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一南啊
  上完课的我吃过饭后在街上闲逛。
 
  天还不是很热,但身为一个爱美的小姑娘的我,早早地就换上了砍袖的T-shirt和薄纱裙。周围的街道红红绿绿堆满了招牌,有卖水果的,卖花的,卖文具的,当然最多的还是饭店了。
 
  裙子的黑纱被风吹得起了静电,像狗皮膏药一样贴在了腿上,讲真的,明明很美的裙子瞬间变得巨丑有没有?在纠结多次依旧无果索性不再折腾裙子的我,抬头,漫天的柳絮。
 
  白色的,很像雪花。
 
  太阳光直直地落下来,空中满是午后阳光温暖的味道。微风改了方向一股脑地往我这里跑,漫天的白色瞬间朝我飞来,突然有点睁不开眼,果然,眼睛上就落了一片。
 
  路边新开了一家冷饮店,恰好有我爱喝的冰咖啡,不太苦的那种。十几分钟后我便捧着一杯冰咖啡,朝着离学校不远的小花园进发了。风有点大,但是很暖。
 
  花圃里的一颗树,开了粉色的花,五个瓣的,我叫不上名字,因为我不识花。它是红色的叶子,有淡淡的香气。不远处便是大约四米高的丁香树,一树的浅紫色。
 
  青色的方砖整齐地排列,鞋子与地面的碰撞声也格外地强烈。花园里人很多,下象棋的老人们和追逐嬉戏的小孩子们,一片其乐融融。
 
  我很喜欢公园里的那几棵老树,同样的,也叫不出名字。毕竟平时很少关注这些东西。我选了树荫坐了下来。手中的冰咖啡还散发着丝丝的凉意。
 
  我继续捧着我的冰咖啡,跟我坐过的长椅说了再见以后,往学校走去。
 
  海军大院门口站岗的兵哥哥站得格外笔直,门口的警戒线有些晃眼。院边的花圃里大树生的旺盛,叶子嫩绿。树下,小草长得也是极好的,草丛里闪眼的是嫩黄的新菊。大院里的操场被雨淋得褪了色,石砖也已斑驳。
 
  远远地我就能看到大外的校楼,漆了粉色漆的大楼发了灰颜色,倒是与天空极其相衬。拐弯,右手边的楼也巧了是粉色的,只是已经掉了漆,镶了长条瓷砖的地方也贴上了此处危险的字样。
 
  手中的冰咖啡还有大半杯,裙子依旧是贴在腿上,右手边得楼漆还在掉,倒是学校对面的鲜血中心格外耀眼。新旧穿插坐落在这里,却丝毫不显突兀。
 
  嗯,这个中午大概是我过得最轻松舒心的一个中午了。
 
  明天想去海边看看。
 
  嗯,那就这样说好了,明天去海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