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贺上海马拉松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于:2018-11-20 17: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次马拉松,有时是比赛,有时是表演,有时是组织,有时是参与。不同的赛季、不同的赛段,有着不同的内容。有时,我们需要放缓脚步,有时需要开足马力,有时需要调整呼吸,有时需要竭尽全力。不同的运动时节,有着不同的天气,有着不同的心情,有着不同的快乐,对运动有着不同的认识与感悟。不同的比赛节奏,有着不同的音乐,有着不同的色彩,有着不同的画卷,自然有着不同的效果。不同的赛段,可以结识不同的朋友,或相伴同行,或紧追不舍,或遥相呼应,或相知何必曾相识。不同的赛道,或曲折或坎坷或上坡或平坦,或夹道欢迎或七嘴八舌或苦中作乐或评头品足。

  远离终点的那一端称为起点,最终到达的那一点称为终点。终点与起点的坐标差,是行进的最短距离。生命在于运动,就在于这种长距离的运动,需要有体力、耐力、勇气的运动,需要一定强度、一定韧性、一定训练的运动。坚持就是胜利,这是说给所有参加人员的。有人怯场,有人五十步笑百步,有人半途而废,有人半马即显示了生命的脆弱。

  不同的职业具有不同的职业病,具有不同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因而显示出不同的特质与潜能。共性的内容,可以用数字表示,如走了多少年,走了多远的路,跑了多少里程。从最初见面礼,问询你吃饭了吗,到满大街饿了吧,反映出人们吃饭的能力、能吃几碗干饭的能力,这种能力也是一种决策和决断能力、消耗体能增强内功的能力,间接反映情绪的释放与调整的能力,体重变化与稳重的能力。有人上气不接下气,有人气喘吁吁,有人呼吸平衡,反映出静脉回流正常,肌肉的紧张与舒缓适应,拉伸与松懈同步。

  路遥知马力,马拉松才是检验肌肉拉伸与松懈能力的惟一标准。这是所有人热衷于马拉松、在各种马拉松运动中大显伸手(脚)的原因所在。马拉松,老骥伏枥,纸在千里。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