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鬼日快乐

发布于:2018-08-30 12: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看看日历,中元节(8月25日、农历七月十五)就要到了。

  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施孤、地官节、斋孤。民间有祀亡魂、放河灯、焚纸绽的习俗。与除夕、清明节、重阳节一起,是中国传统的祭祖大节。

  或许民政局与百度百科还说不清每年有多少灵魂升入天堂、多少灵魂下降地狱,而中元节是否所有的鬼魂放假一天,出来走走,看看天堂有多远,看看人间多美好,看看后人多欢乐,后悔一次因生气、因生病、因事故而离开美好的人间,又一次警示后人:悔不当初!

  鬼作为鬼们对后续社会、家庭的影响远不如当初作为人时对家庭、社会的作为和影响。在鬼节祭祀祖先,那升入天堂的灵魂就不需要祭祀吗?哪些人的灵魂升入天堂?民政局和百度百科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全凭后来人用心感悟,心诚则灵。

  灵魂,在人活在世间时称为灵魂,在离开人体之后称为鬼魂。天堂、地狱、鬼魂,都是活着的人创造出来的词汇和场所,是中阴身聚集地。

  不同的灵魂经过修炼,选择了不同的转世之道,六道轮回是灵魂认识精神世界,获得转世、再转世的学历与经历证明。

  出生证、死亡证由民政局开具,而转世证明由谁开具?

  由地狱修炼、投胎转世为人,由人升为天堂,而天堂与地狱之间还有更为便捷的快速通道,便于灵魂与鬼魂的直接往来、交流、传递。

  谁都希望先人的灵魂升入天堂,谁都在中元节祭祀先人的鬼魂。看来,天堂、地狱只是关闭灵魂与鬼魂的两扇大门,左为天堂、右为地狱。有对联证明: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闯进来。

  灵魂远逝,后来人的文章是纪念那个时代、那个肉体、那个灵魂,已经说不清楚了。

  所谓的祭祀,是人们对先人的怀念,是希望先人对后人的保佑,而不希望先人的灵魂、鬼魂对家人有所影响。说明人还是怕鬼的,活人怕死人的,实体怕虚拟的,阳间怕阴间的。

  中元节,鬼日快乐,快乐个鬼。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