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新年献词

发布于:2017-01-10 16: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祝渊陵

  岁月的长河可以流逝许多故事,亦可以留下许多痕迹,伟大的人并不一定有伟大的故事,而伟大的故事背后往往是一些平凡的人,这两者常常左右着我们的历史车轮,这两者常常纠缠着我们的一生,这两者犹如正确和错误,犹如美好与丑恶!它好比下雨天我们撑着的雨伞,罩着我们的头顶,这究竟是好还是歹呢?我们完全不知道,但有一点我们知道,它比没有要强!过去的2016年就是如此,刚刚来到的2017年我想也会如此!我们需要它!——伞!人生之伞!和平之伞!发展之伞!改革之伞!反腐之伞!伟大的人是我们的人生、世界的和平、国家的发展、社会的改革、广角度的反腐之伞!伟大的事件同样也是!伟大的理论当然更是!伟大的发现和发明也属同类!让这些伞伴随我们走过人生,让这些伞保卫我们的自由和和平,让这些伞促进我们的经济发展,让这些伞升级我们的改革,让这些伞护佑我们的反腐利剑!

  社会的美好归于人类的心灵的纯洁,没有闪光的灵魂就没有美好的社会系统的良性运行,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个组成,我们每个人的行为或善或恶,或美或丑,或正或邪,这或许是人的性格,或许是生活所迫,或许是戏!我们需要善良的对待,美丽的风景线,正直的社会期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正能量!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正质量!只有自己身正才不怕影子斜!只有自己是千斤顶,才不怕大吊车!我们的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革命干部,每一个先进工作者都应该端正自己的质量!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正动量!任何项目、任何工程、任何计划都不能只停留于办公室、实验室,不能只挂在嘴上,写在报告纸里或者存在U盘里,一定要付诸于行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要以最绝的创意,最爽的创新,最洪荒的创造行之推之!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正电量!我们自身的闪光可以照亮自己,亦可以照亮群众!不要只是一味的充电,一味地向西方学习,一味地模仿!这种单调乏味的拿来主义必须马上叫停!

  我们要始终坚持这样一个主义,始终践行这样一个思想,始终维护这样一个传统,那就是群众第一的主义,那就是劳动者最光荣的思想,那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传统!下里巴人比阳春白雪更适合我们中国文化的未来,下里巴人比阳春白雪更有生命力战斗力和竞争力!我们要始终反对这样一种倾向,始终批判这样一种观点,始终打击这样一种回潮,那就是扬名立万的倾向,那就是脱离实际的观点,那就是文化大革命的回潮!我们实行改革开放的目的不是又回到文化大革命的老路,我们反腐倡廉的目的亦不是让我们13亿人再次重温计划经济已经破旧的蓝图!

  过去的许多美好今天看来已经残破不堪,过去的许多完善今天想来已经千疮百孔,过去的许多资源现在已经变成了雾霾,过去的许多计划现在已经变成了累赘!我们国家经过改革开放的大调整以后,不仅仅是制度从根本上发生了变化,也不仅仅是人们的言谈举止与过去有更大的自由度这样简单的加减乘除问题,这样一个串并联电路问题,这样一个中和化学反应问题,它还是一个非线性回归的问题!它还是集成电路的问题!它还是一个氧化还原反应问题!就拿我们的地矿行业来说,现在与过去就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现在的地矿工作已经不需要走上高原,走进深山掘坑开洞,而更多的是在城市里,在实验室里,在智能机旁,如果不是这样,那你就会与整个世界失之交臂!又比如我们的新闻工作,过去流行的现场采访现在已经不再叫响,更多的采访是在幕后,在监控器旁!我们必须掌握现代的新闻工作技术才能跟踪报道国际国内地方焦点新闻!如此看来,我们的事业的发展、企业的壮大应该紧跟我们伟大的时代,应该首先使用现代化!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说自己,说成就说履历不如说业绩,中国的改革的成败关键是城市改革!城市改革的成败关键是工业改革!中国曾经创立过许许多多的企业,如今所剩已经不多!这是为什么?中国曾经创建过许许多多名牌,如今已经改弦更张,这又是为什么?在世界市场经济规则面前,我们不能老是交学费,老是进法院领一元钱的罚金还沾沾自喜!我们应该惭愧!我们应该自省!我们应该想一想为什么美国的企业从创立之后就一直有政府保驾护航直到能独立行走于世市!我们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俄罗斯的企业能够始终如一地坚持国有坚持按劳分配!我们还应该想一想国家的需求和供给的平衡将会对企业的发达带来什么?一个精品的诞生从来就不是从天而降的,一个精英的成长从来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一个名牌也是否定之否定的产物,我们的垃圾箱可能还有许许多多的名牌的影子,特产的围墙,转型的工具包!

  2017年的到来引发了许多猜想,有弟德巴赫猜想,有恨因斯坦理论等等等等,但愿与哥德巴赫、爱因斯坦能和谐一点点哒!科学首先是和谐的,其次还是和谐的,再其次仍然是和谐的,除此之外,就不叫做科学!唯愿每一个科学工作者在2017年能掌握科学的和谐之道!唯愿每一个科学工作者能生活于和谐之园!唯愿每一个科学工作者能用一个平常之心对待俗世间的待遇和评说!我们中国的物理学工作者、文学工作者、医学工作者已经率先领取了世界科学大奖诺贝尔奖,在此时此刻,我期待着中国其他领域的科学工作者能够再接再励,勇立新功!

  在2017年到来之际,从台湾传来喜讯,已经有十几个地方市县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振奋人心的祖国统一大业正在续写新的篇章,兄弟手足,血脉相依,高山族同胞快快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这是中国大陆人民的呼声,这是世界人民的期盼,这也是英雄的台湾高山族人民的朝思暮想,我们要采取多边的接触,多角的联系,多网的沟通,多投的援助以及所有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支持台湾回到祖国怀抱!这是伟大的事业,这是胜利的事业,这也是幸福的事业!

  最后,我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让我们共同高歌祖国万岁!让我们共同舞蹈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让我们共同举杯同祝我们明天更加美好无比的生活!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