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闲情偶记

发布于:2016-05-03 08: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桃之夭夭

  五一节假日,阳光明媚,随着时间推移,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给人一种夏日炎炎的错觉,正是偷懒好时机。

  百无聊赖之际,想起诸多小伙伴们许久不曾联系,不知是否一切安好。

  兴起,逛了一个又一个空间。

  大学毕业,青春的落幕,许多人许多事渐行渐远。沉寂许久的人,有天突然冒泡了,居然有种“哦,原来她也在某个城市热热闹闹着”的时光错落的荒谬感。

  年华如水,时光辗转,曾经熟悉的不熟悉的,都渐渐销声匿迹。翻看照片,蓝天白云之下,有清风掠过,周遭是一排排苍翠的竹林青叶,身边是一张张如花笑靥,一瞬间怅然若失,而后又哑然失笑,所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也许生命的美在于遇见,我不知道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会有多少倾心糟心的相遇,任欢喜、沧桑,都将在细细碎碎的时光里静静氤氲。

  窗外,小径。左银杏,右梧桐,洒下一片阴凉,底下横着一乒乓桌。

  大为心动,教唆龙龙陪我“借桌耍一回”。拿拍取球,蹭蹭跑下楼。一老奶奶歪在旁边椅子里纳凉?赏景?

  龙龙道:“奶奶,我们借用下乒乓桌。”

  “什么?”老奶奶大抵是没听清。

  “我们借用下乒乓桌。”

  “用吧用吧。”说着起身走了。是我们打扰了她休息吗?实在惭愧。

  你来我往,不过几回合,额头就见了汗渍,于是不玩。

  抬头见银杏叶生得甚是可爱,遂摘下一叶当书签。

  昨夜游秦淮,见卖竹简,书签的。一问价,竹简,130,书签,100,转身默默走了。

  今日得银杏书签,更是意趣。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