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为你写首颂歌 ——陈建伟2016年元月原创诗歌诗名连串

发布于:2016-02-03 11: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花想容兮
        2016年不约而至,转眼过去一月。在元月开门红的日子里,我在精心《为你写首颂歌》。
        当《雪花又拂我耳畔》时,我却听不见你的《呼唤》。我手执《扫帚》扫雪时,听到了《树的独白》:是《谁触动了心灵》?
        是啊!是谁触动了心灵?是谁让我如此感动?是那《如茶女人》!
        好女人是一所学校,读她可以《医愚》,可以使《囚鸟》冲破羁绊、一飞冲天,可以解疑释惑、消除各种《错觉》。即便你《青涩已远离》,仍能感觉《岁月不曾老去》,面对风云变幻,始终保持虚怀若谷、《空杯》以对。即便你《搭错车》也不必后悔,因为她会《陪你看日落西山》,直到帮你找到回家的路……
        她会告诉你:失信是人生最大的破产,要一诺千金,决不《食言》;不妨《定做一个炼狱》,让人生像《彩页》一样七彩斑斓。
        面对着她,我只想说:《我想,你是一首诗(献给2016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