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平静如流水的生活

发布于:2016-01-08 19: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桃之夭夭

  阳光明媚,晒的心里也暖和和的。

  起了个大早,洗衣,洗鞋,将乱糟糟的房间收拾一新,狭窄的空间瞬间宽敞亮堂了不少。瞧着战果,心情格外灿烂。

  登上微信,发觉平日里沉寂的群,昨夜很是热闹,惊觉已然毕业好几个月了。分散各地,昔日的室友同学,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新机遇,新生活。越走越远,仿佛成了一种必然。想起许久未联系,想打声招呼,却苦恼如何开口。

  “好久不见,过得怎样?”

  “还行,你呢?”

  “我也还行。”

  然后呢?

  就没有然后了。

  多么让人感伤,不如留一份念想。他日在陌生的城市偶遇,惊喜“好久不见,原来你在这里啊”。

  喝杯咖啡,叙个旧,挥手再见,当是美谈。

  读一同学推荐的日志,再次意识到在同一片苍穹下,在许许多多为我所不知的地方,许许多多的人,为了生活,默不作声挣扎着。许许多多的人,为了远方,永不放弃努力着。扪心自问,毕业后的自己,是否足够努力。发现无数次下定决心,无数次自己打脸。不禁欲寻一块豆腐自我了结了去。

  昨夜读完了《南宋生活顾问》,颇觉意犹未尽。分明是家长里短,却觉收益匪浅。妾原来可以租的,有种洗儿原来那么残酷,为人儿媳真不容易。欲寻南宋民俗风情的书籍,kiddle里未找到,有点小小的失望。好在《北宋生活顾问》后有个《东京梦华录》,那点小失望可以忽略不计了。

  读《东京梦华录》,让人大呼惭愧,枉为中国人。原来盂兰盆节宋朝就有,或者更早?相扑原来也是中国的。日曜日,金曜日等表示日期的,原来也是中国的。为何这些我一直以为是日本传统的?如此无知须惩罚,买本南宋的去啃啃吧。

  再者,越读此书途中,受到上万点物理攻击,这字不识,那字又不识,那句什么意思?这句又是什么意思?深觉需回炉再造,读一年级去。

  空间新年签,抽了个气愈。解签曰:气血顺,身心和,身安泰。即使是个玩笑,也是好签好签,上上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