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到从前

发布于:2015-11-19 15: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森林豆豆

  今天上街,偶然发现一个身影有点熟悉,仔细一看,竟是我十年没见的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两人面对面站着,四目相对,依稀还有当年的影子。

  我说你老了,她说你也老了。说完相视一笑,相对无言。一时间,熙熙攘攘的街头静止了。曾经那么熟悉,那么两小无猜的两个人这么多年再次见面居然无话可说。确切地说,应该是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记得从幼儿园开始,我们俩就在一起了。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初中住校也在一个寝室,每天都在一起,形影不离。我们互相了解对方就跟了解自己一样,连喜欢谁讨厌谁都告诉彼此。可如今,就像陌生人一样,讪笑着,问问孩子,问问近况,再也走不进对方的心里。

  孩子来了,我舒了口气,和她告别,她也点头。各自留下电话,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回到家,心里始终不能平静,看着那串陌生的电话号码,手终没有勇气按下拨通。时间就像一条溪流,而每个人就是溪流中的每一块石头。溪流带你不停的向前奔走,而当初一起相依相偎的两块小石头,早已停歇在不同的弯处。不知何时,我把她丢了,她也把我忘了,我们各自有了不同的风景。

  电话不知何时能够接通,两颗心不知何时再能相遇。曾经的我们,还能回到那天真烂漫、花开花谢的从前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