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顿悟

发布于:2013-11-04 15: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Jenny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事、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体会。有时候,一些肺腑之言说了出口,却酿造了一场“世界大战”。明显,女人是一个极其容易愤怒的动物,或者说,蛮不讲理吧。面对繁华的世界,花红酒绿的社会,我们都希望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可是,当我们面对自己的缺点时,我们真得能默默地接受吗?

  原本打算随便找一个星期六,然后宿舍一行六人来一个秋游。由于遇到一些事情,这件事就一直搁着,到了今天,所有的人都没有激情再要去玩儿了,唯有组织者兴致勃勃。可能我的室友都不太敢跟她说个明白,所以就怂恿着我去跟她讲清楚。而我也只是表达了一下我们的状况,随后她就把所有的理由都推给我。最后,组织者生我气了,其余的人却当这件事情从未发生过,事情的起端都是我。我开诚布公地跟她说清楚,是尊重她,不想用其他借口骗她。而她把这一切源头都归咎我也就算了,可是她为什么只一味地怪别人而不去深深地思考一下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到这一个地步呢。

  是的,这也许只是我们人生中一个很小很小,或者说真的很微不足道的事情。可人生不就是从一件一件小小的事情逐渐堆积起来,从而拥有回忆,才构成人生的吗?罢了,我就当上了一堂课,好好分析并反省当中的沟通问题,向刘墉的《创造双赢的沟通》学习吧。曾说,沉默是金,或者真有它的道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