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胡言乱语

发布于:2013-10-17 1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鬼艾

  我始终相信,命运会不停地与人们开着玩笑。玩笑里有杀机,有机遇,有快乐与悲酸。当这些个玩意儿叠加在一起的时候,就能蒙蔽人的双眼,看到的就只是肤浅的眼前利益,或是目前的深度痛苦,以为眼前的这一个把戏就是自己生命中最了不起的杰作或是最痛苦的事情。要么喜悦如急流,要么悲伤如号布鸟。哎呀,这可是我生命里的全部啊!

  真的是全部吗?真的是得到眼前这个就幸福,失去这个就得结束自个的生命了吗?那么要么是你心胸太窄,要么是你太过贪婪。人家美国国旗设计者罗伯特不是说过吗,想要而未得到的不值得拥有。你以为眼前的幸福很好,要是遇到更好的那当然是好,可那不就打破你原来的美梦了吗?更有甚者,要是一失足掉进了一个痛苦的深渊呢?那岂不真是没戏了?所以说呀,人不要那么绝对嘛,眼前的代表不了过去,更代表不了未来,仅仅是现在的一块踏脚石或磨刀石而已,这样的事件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的。

  哈佛大学建校来第一位获得MPA学位的盲人学生,也是如今的残联副主席杨佳女士就是一位不被眼前困难所淹没的人,她那不为眼前痛苦而痛苦的精神就足以折服任何一位受过挫折或正在受挫折的人。

  遇到困难,被困难淹没的人可悲,但这毕竟还只是个人的悲剧,而被眼前利益或成就所蒙蔽的人阿,恐怕就是祸害无穷了。当年法西斯不就是这样吗?只是可怜了当时的战争中的人民了,统治世界的梦这块眼前糕点是那么得诱人!可最终想要得到这一糕点的人不都毁了自个么,更是苦了人民与战士,那可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个都有着理想的生命,但我还是有了点欣慰,欣慰的是在人们为眼前利益争得头破血流而实现自个所谓的追求时,还有那么些人能敢于发出自个的呐喊,希望能唤回那些个头脑发热的人,尽管不会有太大的用,但是至少也会得到些许效果。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就是这么一位敢于呐喊的人,所幸的是她的呐喊终于感动了许多有梦的人,甚至是那些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的人,这是安妮.弗兰克的幸运,虽然她献出了自个的生命,但她还是幸运的。

  真愿世界上能够多几个安妮.弗兰克,但我又于心不忍了。安妮.弗兰克也是有她家人的,那么作罢!就只愿她能做好船长,看到她能停泊的岸吧!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