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春之小时光

发布于:2013-09-22 11: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JLC

  时光的脚步声,孤独又忧郁的渐远渐近,洒落在我欢快而又平静的人生路上,似流水时而急时而缓地流淌着。我驻足,它越发飞驰,一切机遇与人纡徐地从我身侧走过。疑惑载着梦想,沿途播撒他的梦之子,遂又与时光,渐远渐近,也许在唤醒沉睡中的你和我。

  生活愈加无味,庸庸碌碌过一生,惨然地,如落日夕阳羞花间坠落一些慵倦于我心头。我傲然耸耸臂膀,内心却发出迷离长叹。千疮百孔的七色花萎焉得立着。数次,我用心与它问答,它以心语回答我:--迷茫的孩子,你想得到什么?美丽的花朵想得到昙花一现的惊艳,有情人想得到月老的赞赏,青春不羁的心想得到束缚他的人,我呢?我曾有一段凄迷而略带伤感的淡淡美好,宇通三月的夜晚,微风把你送入我的梦乡,却又顷刻飘然而去。我醒来时一切虚无缥缈,可我却看到了世间最亮最纯洁的爱之星,它是在为我们闪耀吗?恍惚间,似乎要坠落,如朝露,如夕阳,无声地悄然坠落。我曾有一段惆怅之独悲的光阴,在隐约的灯花下,在阑珊的树林间,我紧闭心灵之窗,它却依然遁逸了,我能净化掉忧郁如明矾净水般容易吗?

  思绪因瞑色天空的低垂而更浓郁,在远处高耸出的树木的葱茏间,从它朦胧雾绕中得到了思念与惆怅。在渺远的曾几何时,当我身侧尚有同行漫步者时,我曾不经意地约言:要在柔和的阳光下旅行,穿越丛林奔向草原,踩上海滩,留下彼此的脚印。随后不经意的逝去作废。这唯美的视线中再也没有那熟悉的身影与面孔,遂日更荒凉,我惆怅又独悲,就让思绪永远滞留在空气中,保留未曾发觉的优美。不敢独自去触碰曾甜美又凄迷的想象,我用真情换取的曾经,作废那泛黄的小时光。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