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斗雨

发布于:2013-09-09 07: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寒声碎

  暴雨下满了整个下午,下班时分终于不情不愿地收敛。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归途上没带伞的我摇头晃脑直呼lucky,蒙蒙细雨渐渐变得又急又密,顷刻间衣衫尽湿欲哭无泪。行色匆匆撑伞而过的路人、晃晃悠悠尾随而至的公交车辆、投向我的同情抱憾或幸灾乐祸的眼神,让我窘迫不堪,甚至有羞于见人的冲动。恍然间想:我什么时候开始如此束手束脚了?嗯,不知不觉间吧,也不单单是此时——人前要衣冠楚楚,上司前要精明强干,朋友前要人五人六,美女前要风度翩翩。把他人的目光画成自己的牢笼,有多久没有对酒当歌恣意演出自己的青春年华了?

  抬起头,自嘲而笑:人不带伞被雨欺呀。冲着雨幕伸出食指不屑地比划几下,被激怒的黑云自然阴着脸毫不客气地倾泻怒火,绵绵雨线在视野中遽然变大,击打在眼帘额头上隐隐生疼,珠碎在柏油路上激起一层雨雾,道旁的枫树也受我牵连遭池鱼之殃,被暴雨一顿胖揍东倒西歪。

  提起早已湿透的鞋子甩着胳膊,大雨笼罩中安步当车悠然而行。那些怪异目光射来我安之若素,殊不知本人正和漫天大雨斗得不亦乐乎,但恨没有听众只能哼着曲子唱给雨听。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