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听女儿唠叨

发布于:2013-09-01 0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虽然我爱写说说,在生活中我真不是爱说,在家里,除了正常话语外,我还真不多说话。我还没有那两宝会说。

  每次放学回家,她们就会跑到我身边,叽里哇啦,噼里啪啦说一通学校的事,很多,很多。如果一个人对我说,回头另一个人还会对我说,当然,话题一模一样,我都会耐心微笑听完她们的所说,不管对和错。她们说完我再说对与错。

  有时候,我也会不耐烦,但我不能对她们表现不耐烦,如果她们看出,以后可能什么话都不对我说了。一个对我说过的话,另一个再对我说一遍,我也假装没听过,毕竟她们是两个人,我要说,知道了,一个人会对另一个人翻白眼,那个人还会洋洋得意高昂着头。我不希望她们因此闹了战争。

  那一次我的耐心是极大的,带小宝到体育馆走路,大概走了五六圈,小宝一直不停的说,我几乎就是敷衍恩啊恩,她很兴奋说着这说着那,其实我心里早已不耐烦了,但我不会说,你别说了,就算我的思绪飞出体育馆可我还是微笑点头回应她所说的每句话,要知道,小孩子对你说话是信任你是爱你,我会表现出极大的耐心听她们叙述。

  下午女儿放学早,看见我还在睡,就厉声喊我:“起来醒醒困,不要再睡了,你睡了多长时间了呀!”我哼哼说:“头晕了。”另一个再次厉声冲我说:“吃药了吗,你几天没吃药了?”我说我忘了,我说现在我晕。女儿还是大声责备说:“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不舒服就去看看呀!”我真晕了,呵呵,有这么对妈妈说话的女儿吗?可我知道,人家是关心我呢。我慢腾腾爬起来,笑着说:“你们要补课,妈妈给你们做饭去吧?”俩女儿很利索说:“不用了,你不舒服我们自己买吃的好了。”

  还没写出真正的唠叨,有机会再说吧。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