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散步

发布于:2013-08-31 16: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七点半,我们出门到新城区,路上散步人群,浩浩荡荡,今晚,散步的人很多啊。

  可能是顺其自然,可能是怕相碰,北走南回,认识的人可以隔着东西大道挥手打招呼。我也经常会看到爸爸妈妈在对面路上,我一般不会喊他们,车多喇叭响,费我嗓门。

  我发现,夫妻相伴散步居多,中年发福的夫妻占多数。可能苗条的人都不需要散步,要不都去跳广场舞了,广场舞的领队都瘦骨如柴。老年伴多是三五成群或者是一大阵排成排,高声说话二里外都听得见,乐趣多。她们会一起走很远,很远,说话不觉得路长吧。年轻夫妻多是带着孩子,但只是在附近玩玩,小孩子怕走路,玩耍为主。热恋的小青年也不多,可能都躲在幽暗的地方谈情说爱去了。

  只有我们这个年龄,孩子大了可以自己在家学习,不用陪伴,多余时间就出门散散步,还有比我们年龄稍微大的,可能孩子都上大学或者工作了,不出去散步在家大眼瞪小眼吗?也不能老看电视剧,两个人在家,多没意思啊,不如散步。

  我们来到广场,音乐喷泉还在喷放,今晚广场上人头攒动,车子一排排整齐摆放道路两边的圆球边,竟然多出些卖小玩意的三轮车,我想,以后,广场该热闹起来了,今天,暑假正式开始了。围观看喷泉的人太多,我看了几次也就无所谓了,每天都可见的。和几个熟人打了招呼就回家。

  走在我们前面可能是一家五口,男人走在女人后面,三个小孩子跑在前面,闹闹呵呵,很让人羡慕。男人的双手一直搭在女人的肩膀上,我看见,男人是在为女人轻捶肩膀。女人很胖,我说我胖,可她的胖,怎么说呢,腿就像大象腿,很粗壮,身架子就不用说了,一堵墙,看着男人对她这样,我明白了,女人为什么会胖,舒心呗。就如我,有她那走向,要胖。女人的胖与男人有关系,他不嫌弃。

  很浓重的烧虾味,农家小院坐满了海吃海喝的人,宝马奔驰奥迪本田我就是散步认识的,在路边排成长龙一样。没有星星,看不见月亮,夜空很黑,很黑。好在有路灯照出了远近的人群和景物,也活跃了散步人的心情。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