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纸千字诉忠言

发布于:2013-08-05 20: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燕
 

  “一朝偶遇知音者,万里诉忠言。”朝朝暮暮侃侃而谈。笑谈生活趣事;浅谈诗词歌赋;长谈人生之道……

  俗话说知己难寻,如今我遇上了却又是感慨万千,一些生活习性也随之改变。昔日的夜晚我与书本、文字结下深缘,睡前不看点书或挥弄下笔纸是绝对难以入寝的。而今,与你聊天取代了这习惯。干了暑假工,早出晚归,还是些体力活,尽管累也要与你聊上几句才可安然入睡。我知道我该早点休息,却做不到,每日聊到深夜才觉得只有三言两语,在我心里的那个角落里,到底有多少说不完的话,讲不尽的故事?我浑然不知,只知与你聊天是件乐事。

  现在,连白天的时间也搭上了,忙里偷闲拿出手机乐滋滋。本以为这小动作可以逃过那些人的视线,其实人家是睁只眼,闭只眼。休息时,一位邻里阿姨就问我了:“你怎么整日发信息,那头的人是谁啊?”我一听惶恐不已,才知这不该是我的作风,我该是认真做事的乖乖女,现在给人抓到了小辫子,它就再也翘不起来了。而人总是得长大的,空余时,我与知己聊聊,放松下,提点精神,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坏事,我应该坦然面对,可我硬是将它圆了过去。微笑着掩住了自己的不安,说是在群里聊聊罢。话说一起打工的同伴也注意到了些什么,她们看着我偶尔傻傻地笑笑,从大家眼神的交流中,我发现自己露馅了。忙着说:“干活嘛,累了,想点好玩的事提神,我这也叫自娱自乐!”,对于只对学习有兴趣的我来说,可能这些行为在平时是很少看到的,也许这真的得算是一大怪异现象吧!好在她们不是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不然我将要面临着一场暴风雨,然后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身上的污泥。

  而今,我又像是一个当局者,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谈笑有鸿儒其实未必不是件好事,我学到了很多,人也变得开朗了许多。接着,我对你有了一种莫名地思念之情,“深夜里的思念”此名因你而起,我想用它来记录些的故事,但这名却消失了,我相信你还是能认出我的!而此夜,也因你变得激情澎湃。我不想打破这个界面,却又像是在自揭底牌,纠结万分。

  想必开学后学习、工作会占据我大多数的时间,唯宁静的夜是属于自己的,我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白天觉得忙与累是因为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现在,我最喜欢在夜里执笔挥洒豪情!而此时,你也悄悄融入了这简短的时间里。开始担心自己在学校的日子,我不敢保证上课不因你分心,成绩会不会有所动摇,我也没有底。每学期的桂冠之位不好坐,我不想因为学习而学习,以前为兴趣而学是多么地快乐,轻而易举。学校生活,我已经伤透脑筋。你的加入是否能让我的路走得平缓些呢?只怕你会厌恶这争名夺利之事,我何尝不想轻松些,只惜世俗已将我重新洗涤,我还能快乐学习吗?而对于你,我怕是有说不完的话了,但唯恐人家讲闲话,我该如何圆了回去?一切只能顺其自然了!

  一纸千字诉忠言,道尽心中不平事。笔随心至,不暇推敲,只愿自己能过得了这坎,也愿风雨后能见彩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