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儿子长大了

发布于:2012-10-27 00: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眼欲穿

  今天早上起来得太晚,匆匆忙忙做了早饭,叫儿子和女儿起来,女儿吃了几口担心迟到,非要我先送她,儿子在那里磨蹭。我就交代儿子吃饼喝稀饭,先出门送女儿了。

  距离学校不远了,我就让女儿自己走着去了,担心在家的儿子,我用比平时都快的速度往回返,到坡顶上,看见一个小孩背着书包,样子好可爱,我还想着怎么这么象我儿子,因为我从没想过我儿子的会一个人从家里走出来。走近了,原来就是我儿子,我很吃惊。儿子说,我这样你不就可以节省时间来送我了吗。我赶快带上儿子往学校去。一路想,儿子怎么就能想到吃过饭自己出来,还要换鞋,还要整理书包,还要锁门,要知道他还不到六岁。一直以为他还很小,今天他的行为,话语,让我感觉他突然间长大了!他一个人走了从家门到坡顶这段路,内心有没有害怕?看他从容的样子是一点也不害怕的。真是个小男子汉!

  下午在辅导班,接到儿子的校讯通,说是儿子因为写作业慢哭了。老师说他自尊心很强,要家长安慰一下。我一下子就担心儿子的小心灵能否承受这样的小挫折。脑子里想着回到家怎样跟儿子沟通。辅导班一结束,我就跑着回到家。看到儿子是有点不高兴,时不时咳嗽一声更是让我心疼。我抱着他,他的小脑袋偎在我胸前,安静地很享受的样子。一下子我觉得我很伟大。一直以为我是个很不成熟的人,可我在儿子面前,我却是他坚强的依靠!儿子真的长大了,不再是天天开心玩乐,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思想了。他在学校在社会,得到的不仅仅是赞美和鼓励了,偶尔会受到想些指责和委屈。尽管每个做妈妈的都不愿自己的孩子被人指责,受到委屈,可那也在所难免。我将尽我所能给儿子适时恰当的引导,帮助他迈过他人生中已经开始出现的小坎坷,帮他树立起信心,教会他一些方法,培养他面对困难动脑筋解决的能力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一下子我觉得我责任重大,做个好妈妈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儿子的成长也将带动我这个妈妈不断地去充实并提高自己,若将来我真的在育人方面有所成绩,我儿子功不可没!感谢我的儿子,我爱我的儿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