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鸿珠鸡”卤菜店

发布于:2012-10-29 15: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快速梳洗下楼准备骑车到菜场随便买点菜,可下楼傻眼了,一院子车啊,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满院子停靠着。我的“永久”好可怜,被挤搡在最里角呆呆地看着我,那意思是:主人,可不要怪我啊,我没他们力气大,周末也让我休息休息吧!

  步行到菜场有点远,得,我今天不去菜场,我到红珠鸡店买熟菜吃,还省我开火了呢!

  过红绿灯,我信步来到红珠鸡卤菜专卖店,这个点人不多,我点了三样熟菜,等候拌菜师傅调拌功夫,我看见店里卫生不错,装熟菜的不锈钢托盘很干净,利利洒洒盛放着各种各样熟菜,荤素都有,什么夫妻肺片,烤鸭,鸡翅,猪蹄,鸭爪,腐竹,海带丝,面精,金银花,等等我们这里人最爱吃的菜。当然主打菜就是“红珠鸡”。

  陆续有人来买菜,服务员热情招呼着,有条不絮夹菜,称菜,收钱,还有一个在里面不停地切菜。拌菜师傅还在忙着,他的面前摆放着两行盆盆罐罐,盛放着辣椒油,麻油,醋,酱油,味精,白砂糖,盐,还有切好的香菜,蒜泥,葱蒜什么的,好多调料,吃这些菜味就是靠拌菜师傅调出的,麻辣味很重。不过,你要买好熟菜准备调味时,师傅会问你要不要放辣椒,我家孩子怕辣,我会主动告诉师傅少放辣椒的。

  听说这些熟菜都是从大城市运过来的,服务员帮忙切卖就可以了,因为味道好干净,所以生意特别好,过年过节要排好久才能买到。虽然红珠鸡是主打菜,可我看买夫妻肺片的却很多,我也只买孩子喜欢吃的牛肉鸡翅和小菜。

  菜拌好了,服务员从玻璃窗递给我,我谢过提走,可忽然觉得不对劲,我回头抬眼看了看广告牌,赫然写着“鸿珠鸡卤菜专卖店”,我把包装袋提高看看,也是“鸿珠鸡”,可我清清楚楚记得开业那天广告牌写的是“红珠鸡”啊。多次吃熟菜都是打电话让老公下班顺便带回家我就没注意什么时候改名字了。是不是生意红火才改“鸿”的呀,不行,下次我去买熟菜我一定问问清楚,这“鸿”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