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要看流星雨

发布于:2012-10-18 10: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眼欲穿

  前几日没有看到流星,稍有遗憾。可今晚有流星雨,我有种说不出的激动。

  双子座流星雨如期赴约,只可惜这里是个多云天气。几次按耐不住穿暖了下去,只是,空中有层阴霾。每次都希冀一下子转晴。

  八点多(十四日晚)下去一次,在操场上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儿子也吵着要看星星。空中几颗星星像是对不起似地若隐若现。

  九点多下去一次,仰着头,看到烟囱里冒出的烟,想必也会影响我的视线,我跑到北边餐厅前的空地上,执着地等着,还是没看到。这时候,有朋友打电话让我注意别着凉,我竟然有种感动,毕竟这个时候,有人关心我,尽管他们会觉得一个四十岁的女人,这么做有点傻,但他们并不反对我,呵呵,谁也不想有更多的遗憾。

  十点的时候,我在想,是否下楼去。想想整座楼的静寂,我有点恐惧。再一次看看窗户,把水汽擦掉,就在房间看吧。我站在四楼的窗子上擦拭玻璃,想着我这份虔诚的心能感动星星。抬头看到月亮比刚才更明亮了,今晚月亮也来凑热闹,它的光晕会夺去流星的光彩呢。趴在玻璃上,持续半个小时,紧盯着夜幕中那几颗隐约闪现的星星,幻化出一道并不明亮的轨迹,我有些失望。

  还是明早四点起来看吧,也许那时会好些。铃声一响,我穿衣下床。月亮周围一圈美丽的光晕,月光没有清水那样的明澈,天还是有些阴。夜空的星星,我能看到的只有寥寥数颗。我张大眼睛巡视夜空,浩渺天宇流星的痕迹在哪里?

  一个人在校园静静地立着,蓦然担心别人会被我吓着,披肩的长发几乎遮住了我整个脸部。再次抬头看看依旧阴郁的天空,无奈地离去。看见,或是没看见,流星都会划过夜空;许愿,或是不许愿,心中的那份美好都存在着。像每次在佛前焚香祈祷,大脑都空空如仰视浩瀚天宇一样,叹自身之无力,渺小!世人不能懂自己,寄托于刹那即逝的流星,是可笑,还是可悲?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