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2-10-05 06: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礼拜天,在婆婆家午饭后,见雨渐止,我就让女儿拿着伞,趁雨停下来功夫赶紧回家。

  婆婆家巷口出来的那条道路,虽然不是泥泞不堪,可也坑坑洼洼,到处是积雨水,那道挺长。还是住家密集的地方,自然车辆也不少,道路虽不好,却也挡不住车辆的来回奔跑,飞溅的雨水如小型喷泉刺向路两边,行人躲闪不及,裤脚就会被喷溅上点点泥花,行人会跺着脚,甩掉泥花并向已经飞驰而去的汽车屁股唾骂几句,当然,不解恨还会弯腰拾起小石子砸向远一点的积水里,溅起一朵雨花。也有自觉的开车人,远远看见行人,会放慢车速,从行人身边轻轻滑过,积水只荡漾一下就沉静下来,行人会面露微笑望着远去的汽车继续行走。

  以前,我有先见之明,我会把伞撑开,挡在裤腿边,伞大,几乎把我半面身子全挡住了,不管你快车慢车驰来我都不怕,我走我的。这次,我没撑开伞,我和女儿一前一后沿路边走着,不时有车辆慢慢驰过,我们只是轻轻躲闪,但没被雨水溅到。可能这次雨大,积水也高出路面,开车的人就小心翼翼行驶了,积水只是晃动着,不见飞溅出来。我和女儿走到大铁门那地方,那地方有点低,积水更深,我们就拣路边高处向前走,到处坑坑洼洼的,也不好走。我们只顾找好地落脚,没注意后面过来一辆汽车,就听“刺刺”声响,我转回头功夫,就见一辆黑色小汽车飞驰而来,大叫一声我们躲闪不及,上衣连裤子上都被溅满了泥水,我看见了一张年轻的嘴角带着诡笑的脸,幸灾乐祸的样子闪过去。

  女儿气呼呼地用手去擦拭衣服上的泥水,说,这开车的怎么这样啊?我抖着衣服,心里诅咒着:没长眼啊,赶着投生不成!嘴上没说出来,只是对女儿说,赶紧回家换衣服吧。我不知道这个司机为什么这样,年轻人没有一点道德,就是赶时间也不在乎这一会儿吧。我就是看见他的笑才诅咒的,再说路边可不止我们娘俩啊。可能看见我们这个样子还偷着乐呢,臭小子。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