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2-09-29 07: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酣睡中,我感觉不对头啊,强睁眼看窗帘暗暗的,心想,下雨了吗?脑子很沉,又睡了。

  还是不对劲,挣扎起床,出屋到客厅,就闻到很强的泥土气息,哦,真下雨了!

  赶紧跑阳台把衣服收进来,开窗户有点热热的味道进来,泥土气息更重了。

  回到卧室,打开窗帘,趴在窗台朝外看,很大的雨,噼里啪啦下呢。大街上汽车奔跑着,踏着雨水,溅出水花,免费洗车呢。

  骑车的人手拿雨伞,我看是白打了,衣服湿湿的贴在身上,不如直接淋浴呢,夏天也不怕的。

  好多行人在屋檐下躲雨,焦急等待大雨停下吧。

  我看见地上都是水泡泡,小窝窝,水泡泡炸了小窝窝起小泡泡,就这样满眼看见都是水泡泡小窝窝。

  我看见楼下下水道水泡泡特多,水泡泡跟随者枯叶白泡沫一起涌向下水道,争先恐后的。下水道里有什么好去的。

  我看见环卫工阿姨来到下水道旁蹲下了,拽起铁护栏,那水泡泡和枯叶和白泡沫撒欢往里钻,哗哗的都进去了。

  我看见环卫工阿姨竟然用手去捞枯叶和塑料袋,不停的捞,一会脚边就堆起了枯叶堆,清清爽爽的黄色枯叶被雨水洗干净了。

  我看见环卫工阿姨用一个小铁棍在下水道那片划来划去,可能去疏通下水道吧,姿态很优美。

  我看见环卫工阿姨站起来,看了看下水道,走了。我使劲贴窗户玻璃往下看,哦,到另一个下水道去疏通去了。

  雨渐小了,我看见一辆辆汽车水洗似的,很干净,车顶沾满了晶莹透亮的大水珠,闪闪的。

  行人开始走出屋檐,三三两两,急匆匆地各奔东西去。

  我推开窗户,我以为会凉爽,我看见那树叶青翠直立在枝干上,我以为会凉爽的,却有热乎乎的小热浪迎面扑来。有点小爽的感觉。

  雨彻底停下来了,不吵不闹,水泡泡小窝窝早不见踪影,可能躲在下水道玩耍去了。下水道有什么好玩的。

  我看见环卫工阿姨把下水道护栏重新放置好,稳稳的按了按,再次看看,拍拍手推着垃圾车走了。

  抬头看看天,不够意思,太阳出来了,还是这么火,这雨白下了,不过地面干净了,树木喝饱了,翠翠的叶子轻微晃动着,咧嘴笑的吧。

  我目送着环卫工阿姨,我看不见她瘦弱的身影了,不过我每天出门看见她都主动打招呼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