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醉态

发布于:2012-09-29 07: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一排都是酒店,车水马龙,男男女女,搂头抱颈的。高峰时候每个酒店都是人,我走过可以看见大玻璃窗的人头,热烈交谈着,谈笑风生啊。也有窃窃私语的,交头接耳的。

  吃相我看不清楚,我就看见那醉相,回家的时候看见他们从酒店出来下台阶,醉醺醺,踉踉跄跄,歪歪倒倒的样子。有的剔着牙,不顾形象,有的醉眼眯眯摇头摆尾,有的叼着烟头结结巴巴说话,有的哇哇大吐胡言乱语,有的激动地指手画脚,有的似醒非醒似笑非笑好像要栽倒在地,有的……每天都会看到这些表情,不是丑态也不是洋相只能算醉态。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经济条件都好了,酒店生意红火,我不是一个可以进酒店的人,说实在,是很不喜欢,不喜欢那气氛,不喜欢那场合,不喜欢那酒味道。偶尔可以到大排档,觉得很自在。除了喝礼酒,非去不可。

  去酒店的人我看了,有好多我认识的人,因为打工我认识不少本地人,有老师,有机关单位的,有警察,有医生,有交通局的,当然还要有不少生意人……

  平时我看见他们都彬彬有礼,笑容可掬,形象极佳,可是,酒足饭饱出来,全变样了,白着脸红着脸,酒气冲天,打着酒嗝,醉态百出啊,也不知道那酒有什么好喝的,有时候我也厌恶我家的酒态。

  每天都看见那么多人去喝酒,每天都看见他们的酒态,难道晚上是他们的花天酒地……醉态,不见得多好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