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做生意不带这样的

发布于:2012-09-26 15: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好久没吃馍了,今晚上想吃馍,骑上自行车就到菜场买馍。这几天不是搞整顿嘛,一个卖馍的都没有。转头看看,拐角处那家做早点的有馍,我推着车子过去,问老板,只有油馍啊?老板说,有死面饼。不想吃,可不能白来,就让老板称了死面饼,我看电子称显示4.48元,老板说,4块5毛钱,差两分钱!

  我掏钱递给他,开玩笑说,你就不能再多给一点?那老板说,怎么切给你都不止2分钱哪!我说,你不会做生意,打比方啊,虽然是2分钱,你少给我,我就不舒服,感觉不够称一样,其实小小块馍对你无所谓,可买馍的人就很高兴。买东西就这样,希望多给一点,哪个都不在乎那2分钱的!你少给就不一样了,下次就不想到你家买东西了。老板说,是,下次你来我多给你一点。我笑着摆摆手,骑上自行车回家。

  我知道一点做小生意的技巧,小本生意就是做回头客,薄利多销,一样很赚钱的。我亲戚家卖馍生意就好,基本都是多给,3毛2毛的都不要,现在谁在乎啊,可就是少收这3毛2毛的,回头客就是多,馍卖得也快。看吧,做生意就要这样,大方一点,虽然你今天少赚一点点,可留住顾客,常来买你家东西,就是赚大了。

  可能他会说我计较那2分钱,我也不会的,我就是让他知道,做生意不带这样做的。

编后语:经验之谈,作者做生意还蛮精明。更难能可贵的是,还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感谢作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