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件小事

发布于:2012-08-27 22: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到靖江店实习的第三天就出了点小状况。

  十点半是员工用餐时间。我和沭阳来的几个同事排队打饭。同事小姜照例拿起碗到开水龙头重新冲洗。我们几个也跟在后面一边说笑。

  “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洗你们的碗,自己解决!!”站在一旁的洗碗阿姨突然声音提高八度。尽管我们还不完全听懂当地话,但这句明显冲着我们的话大家都听懂了。

  阿姨生气脸都涨红了。看着这个身体矮小的阿姨歇斯底里的叫声,我们面面相觑,不明白阿姨的愤怒来自哪里。

  这顿饭大家吃的索然无味。有同事忍不住了,这明显是歧视啊,凭什么不洗我们的碗,明显欺负人啊!

  我们找到驻店耿经理反映了这件事。了解到阿姨是老员工,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平时侍人和蔼。像这样发脾气是少有的。

  “也许,大家之间有点小误会。可能是因为每次你们都重新洗碗让阿姨心里不痛快了吧。我去说说阿姨,都是小事。”经理说。

  原来如此。

  在沭阳时,每次用餐时我们都自己再洗一次餐具,一是卫生,二是出于习惯。无论是外出还是自己店里的员工餐,绝大数同事都会再自己烫洗一次餐具。

  没想到,这一个无心的举措,伤了一位老人的心。

  我们向阿姨道歉。阿姨的情绪也平静许多,用她不标准的靖江普通话和我们交流——“我入职三年了,无论是客用还是我们自己员工餐具,每一套餐具我都清洁消毒,干干净净。我们店没有一个员工这样做,而你们沭阳店的每个人都再洗一次,让我很难过,觉得自己工作没做到位……”

  感谢阿姨的坦诚相待,同时也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终于明白了,我们在开水龙头下冲洗的是信任,是对同事工作的一种否定,更重要的是伤害了阿姨那敏感而脆弱的自尊。

  后来用餐时,没有一个同事再去开水龙头那儿了。

  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多一份肯定,生活就更加从容美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