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成长快乐

发布于:2012-06-25 13: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哈哈,女儿当班长了!

  坦白说,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也许小家伙有我尚未发现的优点与长处吧!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对美的发现吧!

  女儿年纪偏小,才五周岁多。在班里40个孩子中个子也是中等。我对她的要求不高,文化课不落下,有机会多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多点兴趣与特长。

  经常看到有科学理论报道,成绩最好的孩子长大以后往往不是很出色。相反那些在中等的学生很容易成长。

  想起郑渊洁的一个小故事,说他女儿,有一次考了第11名,他笑说,女儿,你还是再往后退一名吧!因为据科学家研究发现——成绩平均在第12名的学生长大最能成才!

  当了班长,女儿变得更积极了。

  其实我更看重的是,这对孩子是个极好的锻炼机会!

  女儿乖巧好学,唯一是性格有点内向。在幼儿园时的一些活动中有时会胆怯,也错失了一些锻炼自己的机会。

  我问她,在学校当班长是做什么的?

  当班长是喊起立,坐下。还有,带同学们读书,老师不在的时候看着同学写作业,还有......

  哈,这就是她对班长的理解,一个一年级的小班长也许就做这样吧!

  我竟想念我的小学时代了,那些记忆遥远却温暖。那些同学,那些年代,和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校园故事......

  也许,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对未来的沉淀与积累。性格的培养远远大于对学业上的一些要求。所以我对孩子没有太高要求,好好享受童年,尽量的做你自己喜欢的事。

  妈妈为你骄傲,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己!自信,坚强,快乐,这是妈妈最衷心的祝愿。

  宝贝,成长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