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聪明人”和“傻傻人”

发布于:2021-11-05 19: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艺林
  “聪明人”和“傻傻人”你更愿意做哪一种人?
 
  生活中,有一种“聪明人”为了达到自己目的,总是用各种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和欲盖弥彰的手法去做一件事情,而另一种“傻傻人”只会静静倾听,不动声色地微笑着看着“聪明人”的尽情表演。因为“聪明人”的行为在“傻傻人”的眼中,就像是舞台上的小丑,在台上跳来跳去,一切尽收眼底。“聪明人”表演完时,“傻傻人”会微笑地说声“谢谢!”。因为,没有“聪明人”的尽情表演,哪会有“傻傻人”的自我认知的提升。
 
  其实,生活中不需要表演,而需要真诚地面对所有的人和事,不要认为自己很聪明,有点小本事就目中无人、嚣张跋扈,毫无节制、碾压性地践踏别人的尊严,这样的“聪明人”再有本事,自身条件再牛,在别人眼中,也只能是小丑而已。
 
  “聪明人”是硬的不敢碰,软的使劲捏,还沾沾自喜觉得这样做很高级,却不知这样的做法在“傻傻人”的眼中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奴才相。这样的“聪明人”内心是空虚的,精神世界是贫瘠的,因为这样的“聪明人”是交不到真正的知心朋友的,谁愿意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一个没品又没德的人身上呢。所以,做人不能忘了最基本的东西,那就是品德。尽管“聪明人”自身条件再好,如没品又没德,那也注定就是生活中的小丑。
 
  而“傻傻人”却不同,“傻傻人”遇事从不计较,不与别人争长道短,坚守吃亏是福的原则,总是无忧无虑地生活。他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和事。在“傻傻人”的眼中,得与失都是同等的,在“聪明人”用小聪明来达到目的时,就会瞬间失去了做人最有魅力的东西——人格。
 
  一个没有人格的人,还会被别人尊重吗?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面明镜,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不管你怎么演,怎么变,在镜子面前,立马就会原形毕露。
 
  愿我的朋友们都是“傻傻人”,你“傻”得越久,就会越有成就感。因为,生活中会有源源不断的“聪明人”让你成长,让你的内心越来越强大。没有“聪明人”的陪衬,哪有自己成长的空间呢。所以,一定要感谢你身边的“聪明人”,让你成长和强大!
 
  愿我的朋友们都傻傻快乐地,过着生活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