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作协小说工作委员会、《雨花》编辑部联合召开“话说短篇”

发布于:2014-01-01 10: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韫



会议现场

与会作家合影
 


  江苏作家网讯 12月13日—14日,省作协小说工作委员会、《雨花》编辑部联合召开“话说短篇”小说研讨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党组副书记张王飞,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副主席叶兆言、周梅森、储福金,创作室主任闾海燕,《雨花》主编、省作协小说委主任姜琍敏,《雨花》原副主编、省作协小说委副主任梁晴,专业作家朱辉、王大进,联络部副主任吴正峻以及来自省内外的作家、评论家张岩磊、王清平、唐炳良、张宗刚、黄孝阳、薛友津、杨洪军、姚正安、罗光成、赵永生、吴宗强、王往、沙漠子、修白、金虹、卞文达、陆樱等参加了研讨会。 

  《雨花》是创刊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纯文学杂志。范小青说,长期以来,《雨花》一直坚守短篇小说这块阵地,致力于打造精品短篇的品牌栏目,推介优秀的短篇小说,发现有潜力的文学新人,经历了八十年代初的巅峰时期之后,短篇小说归于常态,在大家都争相写中、长篇、写散文,不屑于写短篇的的情形下,《雨花》的坚守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与会作家们结合自己的创作体会,畅谈对短篇的理解,精巧的布局,精致的语言,精彩的细节,体量虽小却空间无限,精打细磨等等,都是一个好的短篇小说必备的元素。大家一致感谢《雨花》多年来对短篇小说创作的扶持,为热爱短篇小说创作的作家提供了发表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