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立春

发布于:2022-02-19 12: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立春了,这一天还有朋友过生日,值得庆贺!问及朋友的生日属相,却不相同。属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12生肖中,谁比谁大呢?谁也说不准。
 
  12生肖中,鼠排在首位,就能肯定鼠,硕鼠,一定比大牛、大马、大龙、大虎大么?这么说,大猫都不会同意。大猫,有时指豹猫而不是真正的猫。真正的猫,可能在12生肖角逐时还在中亚睡大觉。
 
  要说,失去了报名机会,错过了比赛,跑得再快也没有用,没有记录、没有确认,就没有成绩。私下贿赂裁判,贿赂官员,哪怕是贿赂玉皇大帝,也没有用。若是打击报复,天天追着老鼠,也没有用。
 
  机会只有一次,12生肖的角逐只有一次,此后再无13生肖角逐,即便是4年之后,也没有。闰年,也没有。毕竟天庭不是人间,12生肖的角逐不是动物运动会,也不是冬奥会,可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猫,能耐大的,被封为御猫。能耐小点的,只能捉老鼠。猫捉老鼠,天经地义,是得到了玉皇大帝的默许。而老鼠,12生肖之首,何惧身后追兵?真正害怕的,是牛至猪等11名生肖,猫的加入,列在鼠之前,只能让这11位生肖的排序向后发展。最大的受害者,是名在孙山外的猪啊。
 
  猪的典型代表,八戒同志,向来默默无语。历年来,亥猪,亥猪,已经把猪先生害得不敢说话了。多年来,猪先生一直与玉皇大帝保持一致,任劳任怨,这样的好同志,若剔出12生肖行列,何以服众?
 
  立春,想到了春困秋乏,想到了春眠不觉晓。看来,猫的冬眠,猫冬,还是有特色的,值得推广。
 
  从门缝里看人会把人看扁了,容易看成蝙蝠。从门镜,也就是猫眼中看人,则看不到猫的眼睛。猫眼,典型的睡眠不足啊。
 
  最勤快的是鼠标,最懒的是加密狗,不动的是调制解调器,即猫也。
 
  上山虎和下山虎的姿势都很有特色,只在虎落平阳时才显得与病猫相同。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有狐假虎威的可能性。猫与虎同科,作为姓氏,在四川,虎字读miao。
 
  12生肖皆有缺欠,脾气暴躁的,与虎相仿,一定是脾虚。多注意点吧。
 
  立春了,像虎一样独行,走向美好的春天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