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池鱼与天鹅的恋爱故事结局会怎样

发布于:2016-04-12 06: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某天,在卫生间里看到,不知哪位仁人志士或满腹文墨之人,一时兴起写下这么一个题词。感觉颇有意思,故把它暂且拿来一说,但愿也不会是无稽之谈。
  
  一场池鱼与天鹅的恋爱故事,会是怎样的结局?
  
  一人借题发挥,在此路过的人们,纷纷留下自己匆匆足迹,且看下面几种答案:
  
  一:相亲相爱到永远。
  
  看字迹,应是题词之人所写。
  
  “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我只想要拥有最后的祝福,再多的伤害我都不在乎,愿你我挣脱一切的束缚;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不准哭,我不怕谁说这是个错误,只要你我坚持永不认输。”
  
  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心和执著的意念。
  
  这种人,多是有较强主见和独立生活能力之人,往往不易受旁人影响,能自始至终坚持到底,执著追寻自己幸福的一类人。
  
  二:携手共游人间。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永相随,追逐你一生,爱恋我千回,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永相随,等到秋风尽秋叶落成堆,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一种美好的愿望。
  
  这种人,多抱一种幻想主义与浪漫主义的完美主义,往往是在思想领域里,虚构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情感世界。一旦放到现实中,很容易变得脆弱,不堪一击。
  
  三:当爱在靠近。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感觉他在紧紧地抱住你,他骚动你的心,遮住你的眼睛,又不让你知道去哪里;每一次当爱在靠近,又好像在等你要怎么回应,天地都安静,唯一不安的是你的决定。”
  
  一种情窦初开、渴盼,而又不乏忧虑的心态。
  
  这种人,渴望爱情来临,向往两人世界,可潜意识底下,又难免有许多顾忌、担忧和害怕。不敢大胆追求,有点逃避主义倾向。
  
  四:曾经最美。
  
  “不能哭喊已破碎,曾经的最美,独自一个人,熟悉的街,别问你在想谁;不去追悔已憔悴,爱过的体会,其实已粉碎,人事已非,还有什么最可贵。”
  
  只能曾经拥有,一种回忆。
  
  这种人,不能天长地久,也要曾经拥有,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这种选择,也许男性要比女性居多。男人可以随便,女人却不可以,往往会考虑更多一些现实中的问题。
  
  五:鱼死鸟飞。
  
  “只怪我们爱得那么汹涌,爱得那么深,于是梦醒了,搁浅了,沉默了,挥手了,却回不了神。如果当初在交会时能忍住了激动的灵魂,也许今夜我不会让自己在思念里沉沦。”
  
  生活的无奈,现实的残酷性。到最后几乎是双方惨败,独啜爱情的伤痛,收拾沉痛的残局。
  
  六:精神病。
  
  “人皆寻梦,梦里不分西东,片刻春风得意,未知景物朦胧;人生如梦,梦里辗转吉凶,寻乐不堪苦困,未识苦与乐同。”
  
  真爱,在现实生活中,真有点痴人说梦的感觉。爱得太累,爱到心冷了,对爱情也就渐渐失去了最初的热情和信心,宁愿用一颗冷漠的心,在彼此间筑起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也不愿或不敢去承认与面对。而对于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一些真实,也完全持否定态度,杀一儆百,以片面统概全面,不尽确切。
  
  以上几种答案,大概也应可概括出,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情况了吧。
  
  人们为什么,总喜欢拿“池鱼”与“天鹅”,来比喻男女之间的恋爱故事?我想应是一个“距离”的问题,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天与地之间的距离,来形容恋爱过程中的困难重重,与缥缈遥不可及。当然,这里所说距离,不应仅仅是方位上相隔的距离,还有现实中其它各种客观因素的距离,甚至也还包括主观上——心与心的距离,两个人的心是否能彼此完全明了、心心相印。无论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上一时无法扭转过来的距离,都不易跨越,或者说根本就超越不了,无论我们是有心还是无力。即使可以,这个代价也是巨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得起和敢于担当。
  
  前者,说到时下跨区域的打工潮流越来越普遍性,导致因双方家庭相距过远,不知谁到谁家的矛盾,成为许多年轻恋爱男女最头痛的问题,在亲情与爱情中难以取舍,进退两难。按常理说,一般多是女到男家,但现在人们往往就那么个一男半女,做父母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能留在身边,就算嫁也不能嫁得太远。那么,男的到女方家,做上门女婿?在目前看来,虽也说不上什么奇谈异闻,但毕竟少数,不怎么为人所接受。如果女方家里坚持不放人,男方家里更不允许儿子身到异乡,怎办?
  
  我身边就有这么一对朋友,女方家里不让女儿嫁那么远,男方家里又有身为长子,不可以做上门女婿的风俗。两人已经认识两三年,感情也很好,可就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不知何去何从。本来,恋爱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双方只要你情我愿就可以了。可一旦有家庭介入,恐怕就不仅仅是恋爱双方的事情了。家人的出发点总归是好,你不得不承认。何况,为人儿女,想必也没几人会一味只顾追寻自己幸福,完全忽略家人想法,那也会被指责为不孝。甚至背着一个十字架出嫁,生活也会有所变质,那当然不是我们所希望。
  
  那么,该怎办?为爱情放弃亲情,还是为亲情舍弃爱情?前者也许可能性要小一点,因为与与生俱来的亲情相比,爱情的份量怕是要偏失衡一点。当然,这其实也与各人性格有着很大关联。有的是家里的乖乖女,从小到大都是在父母精心照料呵护下长大,凡事习惯了依赖于父母。这种人,大多会顺从父母意愿,或者在经历过一番所谓的争取与抗战,自我认为是无回天之术,终究还是作出妥协让步。因为在他们心目中,也许父母的疼爱就是最大的幸福。但也不否认,会有那么一部分人,执著于自己人生追求,坚定心中之意念。这种人,相对来说应是比较独立自强,自己认定的事情,就坚持到底,不会轻易改变,哪怕要付出多大代价。
  
  有句话说得对,这个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如果两人意志够坚决,那么就算外界有多大压力和干扰,也不可能会把你们分开。如果你们的感情不够牢固,最后以失败告终,也只能认输,不能怨天尤人。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两心若是相知时,又岂在万水千山?
  
  植一份情在心中,就已然可以超越一切,真爱无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