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选择

发布于:2016-03-31 14: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花开一隅

  人类有一种本能,就是希望孕育出健康、聪明、漂亮的下一代。在我国,更是大力提倡优生优育。对此,我以前是深深认同的。当然要优生,这样,家庭才能幸福,人类才能进化得更好。

  然而,总有一些人的选择出乎我的意外,触动着我的心灵。

  李亚鹏和王菲都有着优良的遗传基因,家境可称得上富豪。可是,在他们得知腹中的女儿患有兔唇,完全可以终止妊娠时,他们选择留下这个孩子。在孩子出生后,他们积极治疗,全力保护,甚至以女儿的名字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帮助更多患有兔唇的孩子。这一切让我肃然起敬。今天,看到李嫣幸福快乐地成长为一个活泼开朗、满腹才情的女孩时,我相信所有人都庆幸他们当年留下了这个孩子!

  柴静,一个才貌双全、事业有成的知识女性,在得知腹中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时,毅然决然地生下了孩子。虽然孩子几个月大就要接受手术,但我想长大后的他一定会感激母亲给了他生命。

  其实,还有更多不知名的人震撼着我。一个女博士在离婚之时,坚持要抚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那时的她因为要照顾年幼的女儿甚至连工作都没有。一个退休的老奶奶,带着患脑瘫的孙子周游世界。看到小男孩脸上洋溢的幸福,听到他努力说出的对奶奶的感激,我不禁感叹,这样的生命多么美好。

  是的,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被珍视,而不应该根据相貌体格智商把人分为三六九等,人生而平等!

  如果说,不健康、不聪明、不漂亮的孩子是优生学应该要淘汰的,那么请问,那些道德败坏、良知泯灭的人更有资格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你也许要说,这些人也是有人权的。是的,每一个生下来的孩子都拥有人权,这是毋庸置疑的。可是,难道未出世的孩子就没有人权吗?这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今天,如果有人再次因为孩子有缺陷有疾病,还在腹中就决定要放弃时,我不会轻易地表示支持了。但是如果他们能坚持生下孩子,并精心抚育,我一定心存敬意。

  优生,不应该是狭义地选择孩子,而应该是选择一种更有利于生育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