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宋江私自放晁盖的真相

发布于:2012-05-21 14: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回西楚

   这天清晨,郓城县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宋江在公园打完太极后,像往常一样直接到县政府对面其妻弟家开的“镇山东”宾馆吃早餐。刚迈进大门,就看见里面包间座位上一个彪形大汉向自己打招呼,宋江赶紧抱拳还礼,并快速走了过去。落座以后,那人自我介绍道“宋秘书长你好,我是市警察局重案组新任组长何涛,奉命来贵县办案,已在此恭候您多时了,还望宋秘书长协助”,说完递上自己的工作证。
 
  宋江接过证件瞟了一眼,笑着说道“市局领导来本县办案,我们理当配合,只是不知道何组长此番办的是什么案,抓的是什么人,可否透露一点”。
 
  何涛关上包间的房门,凑近身子悄声说道“宋秘书长又不是外人,我们岂能隐瞒?此次来到贵县,我们是要办一件大理寺挂牌督办的惊天大案。”
 
  宋江心里一沉,自言自语道:大理寺督办,惊天大案?
 
  “是的,惊天大案”,何涛一脸严肃地说道,“宋秘书长可曾知道黄泥岗劫案?”
 
  上月中旬,河北沧州府一个开往东京汴梁城的运钞车队在河北、山东交界的黄泥岗地区遭遇劫匪,光天化日之下被抢走所有财物,10几名工作人员中除警卫队长杨志受伤昏迷不醒外,其余人员全部遇害。此案也是大宋立国近200年来,该地区发生的最大一起抢劫案件。事发之后,当地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令有关部门前往出事现场,但由于黄泥岗地区异常偏僻,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公路正在大修,因此当警方人员赶到现场时,劫匪已经全身而退,且现场证据已被销毁殆尽。随后,案件被层层上报到朝廷,当朝宰相蔡京亲自作出批示,要求刑部和大理寺限期破案,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半个多月以来,黄泥岗劫案的消息始终是全国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有关部门的悬赏公告已经贴到相邻的大辽、西夏等国了。作为分管政法工作的县领导,宋江自己就是郓城县“侦办大案要案指挥部”总指挥,对于本省境内发生的如此大案,他岂有不知之理?
 
  “经过刑部官员和大理寺专家的慎密侦察,现已掌握嫌犯的真实身份和作案的确凿证据”,何涛顿了顿说道,“不瞒您说,该案的首犯正是贵县东溪村村长晁盖。”
 
  “晁盖?”,听闻此言,宋江大惊失色,以至于手中的杯子滑落到地上都没察觉。
 
  何涛满脸狐疑:“莫非宋秘书长认识晁盖?”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认识晁盖呢”,大概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宋江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故作轻松地说道,“不过东溪村距离我老家宋家庄只有七八里路,我倒是经常听人提起过晁盖的名字,想不到他身为大宋官员,食朝廷俸禄,却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来!”
 
  “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刑部和大理寺已在全国范围内发出了协查通报,相信晁盖等人就是插上翅膀也逃不出去了”,何涛信心满满志在必得,“事不宜迟,还请宋秘书长行个方便,我这就带队去东溪村抓人”,说完就站了起来要往外走。
 
  宋江挥了挥手,示意何涛先坐下,然后指了指墙上的闹钟笑着说,“何组长不要着急,现在还不到七点,衙门里还没上班。我看不如你先在这里稍等,我去县政府家属区向本县张县长汇报一下,然后再通知本县警局带上有关手续,和你们一起前往东溪村抓人,你看如何?”
 
  “这样最好不过了,只是烦请宋秘书长速去速回”,何涛点头表示同意。
 
  宋江见状抱拳离开。走出包间,大声对宾馆服务员喊道,“里面的先生是我的朋友,你们要好好招待,账记在我头上”。
 
  出了宾馆,宋江转身溜进附近一条小巷,并不时回头往身后张望,当确认没有人跟踪时,立马长吁一口气瘫倒在地上,任凭额头的汗珠大把大把的落下。
 
  原来宋江不但认识晁盖,两人的关系还非常“铁”。想当初晁盖就是东溪村建筑队的队长,为了承包村小学的教学楼工程,托人找到了在县政府工作的宋江,其实以宋江的地位,本看不上乡村小包工头的,但那天恰好他到隔壁的西溪村视察,于是随口对陪同自己的乡长说了这个事。谁想两个月后,晁盖趁自己回老家度假的机会,专程到宋家庄给了自己两千两银子的“感谢费”。一来二去的,相互之间就这么混熟了,还秘密结拜为异姓兄弟。不久之后,晁盖就纠集一帮社会闲散人员,成立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东溪建筑公司、东溪拆迁公司、东溪水产公司,垄断了东溪村大小一切工程。不仅如此,晁盖还在宋江的帮助下,成功当选为东溪村村长,并先后荣获“郓城县十大民营企业家”、“济州府优秀基层干部”等荣誉称号。随着晁盖事业的不断做大,宋江一家也先后数次搬家,先从单位集体宿舍搬到中心城区的公寓房,接着又住进郓城最豪华的别墅里,最近又搬到济州府富人区居住了,听说在省城和京城还有自己的房子。
 
  短暂休息过后,宋江马上掏出手机,拨打晁盖的电话,可是不知怎么回事,他的三部手机都关机了,打他家里和公司的座机,也一直打不通。没有办法,宋江立马跑到大街上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东溪村而去。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就比较熟悉了,当市、县刑侦人员到达东溪村执行抓捕任务时,遭到了晁盖团伙的暴力反抗,双方发生激烈枪战,结果在现场坐镇指挥的济州市警察局重案组组长何涛当场殉职,另有多名警员受伤;据目击者回忆,晁盖等人往隔壁梁山县方向逃去……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