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生命乐章》

发布于:2021-11-05 19: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生命乐章》编撰于2021年8月,是在完成《张明史诗》《福田遐思》的基础上,针对唐老太太今年10月份欢度90正寿而提前准备的文稿。
 
  从内容上看,《生命乐章》包含了生命、成长与健康方面的许多内容,有对中年人的赞叹、对老年人的尊敬,也有对未来生活的关注与期盼。
 
  生命,对任何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有的人过得很精彩,有的人过得很平淡。有的人匆匆忙忙,有的人优哉游哉。
 
  无论怎样,生命是自己的,生命过程是自己把握的。有的人晚年患有病痛,这不影响他们一生的伟大与光荣形象。有的人不痛不痒,也不能说明就是很快乐与幸福。
 
  以我们的年龄与阅历、身体状况等多方面情形,还不能对人生有深刻的认识与相应的总结。此前的认识与总结还是太肤浅了。只有活到一定的年龄,拥有一定的阅历,才能对人生有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可以说,人生既是简单的,也是复杂的。复杂的缘由在于人心的复杂与不可测,简单的缘由在于生活本来就是简单的,只是人们把生活过得复杂的。
 
  看那些长寿的人们,内心是平和的,生活是简单的。而一些濒于奔命的人,忙忙碌碌,最终也是提前离开了人世。
 
  无论多么骄傲的人,倘若撒手人寰,掉落的不止是金钱、财产,还有说不出的遗憾与悔恨。
 
  《生命乐章》值得品读与思考。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