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福田遐思》

发布于:2021-10-29 19: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读书,是与作者心灵的碰撞。读自己编撰的书稿,也是与诸多作者心灵碰撞的过程。这种碰撞,能否擦出火花,体现在能否有新的认识、感悟与升华,体现在文字方面,是能否留下相应的读后感、心灵日记。
 
  《福田遐思》于2021年7月末编撰,至8月初收稿。此后,二次前往福田公墓。文中的遐思,或许不只是在公墓产生的思想,也许就是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是生活经历中每一过程点滴积累,由此获得的情怀,是以遐思为主题,抒发内心某种激情,体现了一泻千里、一发而不可收也。
 
  文章重点讨论了52岁的人生,讨论了疾病、治疗、健康,讨论了身后事,涉及家庭、社会、人生哲理。掺入了大量元素,杂而不乱、广而不散。既是对逝者的追思与怀念,也是对健康人生的分析与讨论。
 
  人生,多少年后都会走进相应的公墓。只是,在这个阶段到来之前,能否活得更加充实、有意义,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和对社会做出的相应贡献。
 
  我们怀念的每一个人,不只是我们的亲戚、朋友、同事,更主要的是,他们是社会成员,他们为社会所做的工作与奉献,才值得后人深深的怀念。这也是编撰《福田遐思》的一个理由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