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政工之路

发布于:2021-08-18 14: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艾浩喆

  弹指一挥间,算起来我与政工工作结缘竟已有三十多年了。1987年,我因工作调动来到矿行政科当了一名工会干事,从此开始我的政工之路,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政工伴我三十多年,度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和艰难时世,时光与年华就在与职工交谈的话语间流淌而过,三十年,我从一个单位到另一个单位,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经历了工作单位多次变化,而我依然从事的是政工工作,更是与政工有了不解之缘。我对此痴心不干,牢记使命,不忘初衷,也许有人觉的我的工作平常,职位渺小,但我觉得无论干什么,我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党工作,也许在其他人的眼里,政工就是对单调的与人说话,然而,政工人却用一段段文字描述着社会现象,揭示着社会历史演变的规律。

  政工三十年,我拥有了敏于求知,苦练内功的信念。政工人把勇气用在干大事上,紧跟时代步伐,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学习是种责任,是种境界,是种品格,是种习惯,更是一种本领。作为政工人,我们更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内强素质,切实增强服务本领;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

  政工三十年,我拥有了一丝不苟,认真执着的精神。政工工作要求我们;政工工作要求要想把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做好,没有认真执着的精神是不可能做好的。历史不会忘记,我们更是不能忘记,大家经常就某个问题,展开寻找正确的结论;为了干好本职工作,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边学边思,议问题,重讨论,政工三十年,我拥有了爱岗敬业,踏实做事的作风,要求政工工作人员踏踏实实完成,突发事件处理,经常要通宵达旦加班,任务重、时间紧废寝忘食对政工人来说司空见惯。政工让我懂得了人生就是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的快乐生活。

  政工三十年,我拥有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境界。政工工作筑就了政工人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淡定平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政工人拥有的更多是默默无闻的工作。然而,政工让我拥有一颗甘于奉献的心!政工让我在繁华纷扰的尘世中如此淡定从容!政工让我明白没有最好的待遇,只有适合的工作。

  回头仰望岁月长河,我看不到李白的足迹,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言壮志告诉我,他来过;我看不到黄帝的足迹,但那时刻凝聚一心的炎黄精神告诉我,他来过;我看不到梵高的足迹,但那勃然的向日葵告诉我,他来过;我看不到毛主席的足迹,但那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新中国告诉我,他来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每一种事物也都有自己的历史,所谓“雁过留声风过留痕”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但是当每个人的历史只是个人历史的时候,这“声”就会很快被淹没,这“痕”就会很快被抹平。人活于世上,只有将自己的足迹与整个事业相关联,才不致其“声”被淹没;只有将自己的思考凝聚为一段历史的见证,其“痕”才不致被抹平。

  同样,你的个人的努力和付出,组织是时时刻刻看着眼里的,由于我工作的积极努力,组织上先后提拔我担任副科长,工会主席,副主任,支部书记,科长,主任等职务。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充满期望的季节。作为一名政工人员,我珍惜已经逝去三十多年的年华,但我更加珍惜政工让我得到的所有,它使我明白了人生因奉献而更加绚丽多彩。就像前苏联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作家、布尔维克战士,小说《钢铁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呢?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业,也没有取得令人瞩目的的成绩,但我对我所做的工作无怨无悔。我无愧于我们这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