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以肩窝盛满你的泪

发布于:2021-05-24 20: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2020年年底的时候,我依稀记得连续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在下雨。冬末的天气寒冷潮湿,彼时正值寒假,每天早晨醒来,我都会感到喉咙灼烧,咳嗽不止,随后这种情况持续了整个假期。
 
  经常的,在咳嗽的夜晚,在半梦半醒之间,会梦见书声琅琅的校园,一派的阳光灿烂;课间的时候,会有广播的歌声刺破长空。还会梦见在医院的时候,清晨,会看到值房的护士悄无声息的走进病房,轻轻的打开床头灯,为病人抽血。也会有,在拉开床帘的一瞬间,我赫然望见粉红色的朝霞涂满了医院外边天空,湿润的晨风迎面扑来,清凉如洗……而大多数,从浑噩中醒来的时候,窗外多数时候有雾霾,偶尔也会有风,我困在斗室里,盯着外面昏黄的天,一时想不起这是在哪儿。
 
  也曾经有过一段难以忘怀的登山经历:在通往怀道灵好的沙尘路上,从下午的三点到傍晚的七点时分,我们沿着盘山公路走到山顶,休息的时候,也曾并肩坐在岩石上,一起看了一场终生难忘的落日。在猩红色的晚霞里,也会想到眼前史诗般的时刻注定稍纵即逝。接下来,就是磨难重重的生活,将如其后在医院的漫漫长夜那样痛苦绝望。
 
  所以,在那个都市里,在32路公交车上,如果,敏感如你,恰巧看到左边角落里有个悲伤不已、掩面痛哭的的乘客,亲爱的陌生人,那个人,她是我!
 
  也曾经在凌晨三点半,从县人民一路穿过安阳街的十字路口。此时,路灯昏暗,街道空旷,我走到沿江路,只觉得饥饿交加,身心俱疲,万念俱灰,心痛得不想再走一步路。于是一个人蹲在树下,失声痛哭!
 
  经常会想:我们都是躺在生活的手术台上的那个患者,在命运的无影灯之下,被层层解剖。所以,但愿你的旅途不要太漫长;但愿你泪流不止的时候,正有人拥抱着你;但愿你付出的爱,有某种恰到好处的形状,恰能完好地镶嵌在可以依靠的人的灵魂空缺处,毫厘不差;但愿你心底的关怀,杯满四溢,又正在被另一个孤独的灵魂抚慰着;但愿你记得,在你痛哭失声的时刻,曾有人以肩窝盛满你的泪。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