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难忘那一年的红茶时光

发布于:2021-04-08 09: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时光荏苒,在不经意间,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回顾五年前的那段红茶时光,我在感慨之余,不禁有所回味,更有所思索,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国内一股红茶热的升温,社会上有关红茶的话题逐渐增多,红茶渐成热门品种,着想令人感慨,同时令我这个原先的“门外汉”也被吸引,从而主动加入其中。
 
  原先我对红茶并不了解,关心不多,感受不深,自从多年前获悉网上某某红茶征文活动消息后,我与其他“红粉”们一样,热情似乎有所高涨,为此,那一段时间。写红茶文章,品红茶美味,似乎生活也因红茶而更加有滋有味,且写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喝红茶,议红茶,感受红茶之味,抒发红茶情感,撰写红茶文章,享受红茶乐趣,我为此而忙得不亦乐乎,而且越忙越有兴趣,越忙劲头越足。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对红茶了解不深,感受一般的人,短时间内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不是一、两句话说得清楚的,这其中既有个人兴趣的转移,欣赏的变化,也有品味的感受和不断激发的红茶热情,当然其中包含曾经存在的红茶情结。无论怎样,红茶是颇有特点的,也是吸引人气的,从征文比赛可见端倪,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参与活动者十分踊跃,一篇篇有关红茶的美文,彰显质朴情怀,展示别样风情,读者有所感受,同时十分欣赏,读着这些红茶美文,喝着散发香气的红茶,不仅是享受,也是感知和认识的提高,不经意间令人思绪万千,有着别样的特殊感觉,还有难忘而深刻的记忆。
 
  “红粉”是如此之多,他们为此倾力相助,参与征文活动,借此抒发豪情,寄托不一样的情感,一切缘于小小的红茶。“一石激起千层浪,红茶之味传四方,征文活动人气旺,美文连篇传四方,广泛参与献真情,内涵丰富有质量”。人作为一种高级动物,有时是比较特别的,往往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念头,就可能就此而形成形成一种习惯。而且由此产生了某种特殊情结。我对此有着深切感受,也曾融入其中,向着这个方向而努力、而前进。不知为何,自从曾经参加红茶征文活动后,我不仅见识更广了,了解更多了,而且关心红茶,品味红茶成为一种习惯,凭着执着的追求,认真的态度和顽强的斗志,积极跻身其间。从最初的就红茶写红茶,到后来的品味红茶,感悟人生,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有所升华,热情持续高涨,乐趣更是多多。一时间,小小的红茶给了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同时改善了传统习惯,这不仅是有益的尝试,更是别样的收获,也是获得灵感和兴趣的前提。因为红茶,令人有所感受,有所启发;因为红茶,生活平添几分情趣,也多了一些话题。这一切皆是红茶。那个时候,喝红茶、写红茶、品味红茶已然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也令2015年有更多值得回味和感慨的美好时光。
 
  令人难忘的红茶,美好难忘的时光,那一年对我而言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漫漫红茶时光里,享受美味、美文,这样一段既有激情也有情趣的生活,确实不同一般,令人回味、感慨。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