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無心遺失的少女純戀

发布于:2021-04-27 11: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藍光雨
  我从小出生在台湾,也在台湾长大,国中三年是当时的九年义务教育,我开始写现代诗的创作是在国中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写在笔记本,后来搬到基隆市租屋处,我小心翼翼保存在纸箱里面。
 
  父亲的老家在新竹乡下,国中三年级,我已经算是秀气的女生,当时母亲在家接过一个陌生男孩子的电话。
 
  记得那个陌生男孩子想见我找我说话,这算是爱情故事吗?还沒萌芽就凋谢的爱慕之意,当时去搭公车总会遇见某私立高中的男孩子,双眼凝视我很久,他从未向我打招唿告知真实姓名。
 
  当时营养午餐还沒普级,母亲亲自准备便当盒装滷蛋和高丽菜和滷鸡腿以及紫米饭再加上准备一瓶蕃茄汁。少女情怀总是诗,我想诗在我心中成形了。
 
  我喜欢徐志摩的偶然,也很喜欢席慕蓉的七里香诗集。
 
  国中三年的成绩优异,然而父母离婚,父亲捨弃我们未成年的儿女,母亲努力工作拉拔我们长大,我去学洗头,后来进入高中夜校,白天在家中做家务事,顺便在家加工玻璃的喷砂和包装,当时存下的银子租大套房,又办门号得到一支平板手机,就开启用手机写言情小说和现代诗创作写作生涯。
 
  我的感情世界空白,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到那个陌生男孩子以深情凝视的眼眸看我,我就觉得一切足够了。毕竟单身也是上帝的恩赐呀!
 
  现在人住基隆市,我很喜欢去基隆港的海洋广场远眺望海洋。
 
  上帝关闭了一扇门,也必开启另一扇窗户。
 
  所有无心遗失的少女纯恋,我用书写抒情诗记录曾经的美丽光影,在写作中了解认识自己,年轻的心依然如风铃响起美丽的音律,在时间的流动学习爱的真谛,一切充满感谢的心,好好面对现在和未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