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初心向佛,修你安暖

发布于:2015-11-15 16: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二零一五年农历十月初一,小雨,安福寺,晚。

  独自一个人撑着伞,在桥上闲步。不远处,地苏镇灯火摇曳,倒影在河水里,波纹荡漾,群山静默!念佛堂里,僧人们正在做共修,木鱼声阵阵,拉长腔调的发音,沉静悠远。深吸一口气,是淡淡的檀香。心,沉静下来。

  曾经是个犀利的人。对于信仰,从不理会。直到有一天,失去最爱!从此阴阳相隔,狂风暴雨,世界坍塌!在灵前,发小娈打开她的手机,给我看那些咒文。很惊异,不因为咒文,是因为,从小到大,她于我眼里,理智、冷静而犀利,实在没法把她与禅修相连。可是她说,每周,她都会去青秀山做一次晚课,只为修心;还说,她已经背得了大部分的经文!

  “我们地苏安福寺里有尼姑据说还吸过毒,还有个和尚抽玉溪,假的!”我说。可是娈心平气和:“你只顾你自己的修行,修自己的心,心中自有佛主在,又何必在意别人是怎么样的呢。”

  一语点醒梦中人!想起今年八月份跟妈妈相聚,她虚弱地说:“刚才在小区下边,有个女居士说我命里带菩萨!”话刚落音,立刻遭到激烈攻击:那是骗钱骗财的,你也信啊!这是最后的一次相聚,一个月后,妈妈魂归异乡。只是那时我不知道。

  上苍,如果可以挽回,此生此世,我愿永远失声!于是含着泪,把妈妈揣在胸口,一步一步,走进寺庙!氤氲的香炉面前,虔诚膜拜。妈妈,木鱼声声,在召唤着我们,步步前行。从此皈依,青灯古卷,初心向佛。

  妈妈,此生能为你做的,实在太少。女儿愿意从此永奉三世莲台,修你安暖。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