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用诗歌助力防疫抗疫

发布于:2021-01-25 13: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颇有特点,也有深刻记忆的年份,更是全面动员、全民抗疫并取得胜利的不寻常之年,在这个令人难忘而又豪情满怀的特殊日子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时间,华夏大地打响了防控防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其一浪高过一浪的势头,彰显了大国风范。关键时刻,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充分发扬,在党中央的统一协调下,许多省份和军队的优势医疗队伍,带着领导和人民重托,带着医务人员的使命和责任,还有担当,纷纷驰援武汉乃至湖北,他们是那么势头,也是那么义无反顾,从而用坚定的信心和礌的革命精神,为抗击病魔作出了突出贡献,奏响了一曲动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赞歌。作为普通一员和具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也深受感染,义不容辞融入其中,虽不在防疫一线,但心系前方,力争用一己之力,用热情、情怀乃至文字和力量积极投入到防控防疫的活动中,出力流汗,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如此感觉更坦然一些、更舒适一些。
 
  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后,面对严峻的防控防疫形势,还有管理严格的防疫措施,甚至凭“证”外出的场景,如何正确理解,有所适应并且有所作为,从而用别样的风情和特点活出精彩,呈现生机和活力,是责任,也是担当,更是值得大家深思和感悟的。如此,即使短时间内宅在家中,也能有效利用宝贵的春光,宅出精彩,宅出活力,用激情、责任和义务积极投入到防控防疫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宣传并体现正能量,抒发新形势、新感受,是责任担当,也是作为和姿态,更是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和担当。对此我颇有认识,也有所感悟并有所动作,同时付出了一系列的实际行动,虽然微不足道,虽然力量相对渺小,但此时此刻,这些已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同时问心无愧,敢于担当,敢做敢为的精神诠释党员的内涵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表现。与此同时,用自己所擅长的特点,用心灵、用富有个性的诗歌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同时借助于“学习强国”等颇有特点,也有内涵的优秀平台,抒发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心声,歌颂他们的事迹,用别样的形式和不一般的情怀,切实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发挥作用。有所作为,再作新贡献。为此,我闻风而动,有所思索,结合实际,有感而发,先后创作了多首激情洋溢的诗歌,并及时发送到本人所在单位的“学习强国”平台上,以此表达对相关人员的敬意,对其感人事迹的讴歌。尽管诗歌内容不算精彩,宣传范围和效果不如预期,但这是一名党员的激情表现也是发自内心的由衷赞美,既抒发了情感,尽到了责任,也表达了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敬重,虽然有些苦和累,但我无怨无悔。这些诗歌似春风吹入心田,似甘霖滋润人间,在非常时期,发挥了党员应有的作用。
 
  这些诗歌,长短不一,内容有别,各有侧重,都是本人有感而发的,是心灵的呼唤,是激情的体现,有了你们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如期而至,风雨过后见彩虹。正如我在其中的一首诗中写道:“……你们执着的追求,就是无私的奉献,你们匆匆(忙碌)的身影,多么令人难以忘怀,自信写(映)在脸上,义务留在心中,为了阶级兄弟,为了人民健康,你们传出了太多太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