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浅谈《绝品潮叔》被C类

发布于:2013-06-09 14: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子敬

编辑按语:看文章如看山,横看成岭侧成峰。因为看的人不同,所以看法也不同。应该说,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的审稿标准,每个编辑也有自己的审稿要求,因此,对于在A家网站被列为A类的文章,在B家网站被列为C类,甚至D类不足为奇。一篇文章就是作者的孩子,自己的孩子自己喜欢,这可以理解。但网站也有自己的要求,作为编辑,有审核、校对的责任,也有推荐和退稿的权利,无论编辑作出什么样的处理,作者都应该以平常心待之。
应该说,文学网站发表的门槛一般比较低,但不代表就没有门槛。在忽然花开同样如此,我们也有大量的退稿。在本网发表文章比较容易,但文章若想进入“精品栏目”,应该说还是有难度的。本网的“精品文章”栏目,可以说是本网衡量一篇文章质量的一个标尺,因此,在本网,文章是否优秀,要看是否能进入本网的“精品栏目”。


  初次定稿,二次审稿,三次易稿,终于将《绝品潮叔》一作完工。

  仔细审阅了一番,无标点错误、无语句乱伦、无情节捏造、无感情矫揉,便连夜将其投进了江山文学网,孰料,第二天中午就出现了推荐阅读的标签,特将点评列举如下:

  编者按:一篇来源于生活的散文,让我们读过之后内心不免泛酸。作者的文字将潮叔的性格形象地刻画在了我们眼前。不得不说,这潮叔果真是一朵“奇葩”,但是生活之中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每一件事情的结果都必然拥有其起因,我们且不去多想潮叔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让他那般堕落与冷漠,但是我们在文字里也看到了作者对这位叔叔的关爱是多么的渴望。感染人心的文字,问好作者,期待佳作!【编辑:冷寒星】

  看完编辑的审核词句,我欣喜万分,感觉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适时,内人正在红袖添香网站发表长篇言情小说《唯你,我的男主角》,我觉得应该鼎立支持一下,于是将此文又发到了红袖短篇散文一栏。苦等24小时后,不料将此文打入了C类(在此作下解释,红袖将文章分成A、B、C、D四类,A、B类属于公开文章,列入作者文集,别人也能看;C类只能自己看的,列入个人文集,D类被退回)。个人认为,被C类的文章其实就是未通过的文章,为什么江山是被推荐的文章,到了红袖就落此下场?我甚感纳闷,深感蹊跷。自我分析如下:

  第一,段落空格有一处没有均衡,所以被C类?但我也看了其它同仁的文章,有的错别字都有很多,有的排版空格也没有全部统一啊!

  第二,文章结构问题,文章思想问题还是文章情节不够好?对这三者,我还是颇有自信,结构前后呼应,思想的深度已被我挖掘,故事情节乃本人亲身经历,绝无二同。

  其他种种,我实在想不出来,因为审核此文的编辑我无从了解,那么,我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作为文学网站,编辑也都是有一定水准的人物,冷寒星的文章我也特意拜读了一下,她在江山发表了65篇文章,并且很多是精品。此文被冷寒星通过,却被红袖的编辑C类,只能说此文被个人口味化了。

  将这些语句再次发到红袖短篇杂文一栏,孰料,还是C类。加入红袖短篇作者群,发布一些自由言论,提出一些不如江山的服务的意见后,被踢。

  “重口味轻实力,重关系轻能力”,这或许是国人的痼疾吧。

  每个人都有疏忽点,每个人都有情绪化,但愿此文不是撞上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