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像我这么一种女孩

发布于:2016-04-19 11: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像我这么一种女孩子,纵有千言万语,再能说会道,也难以言清!
  
  别人都说我聪明,事实上,我常常会觉得自己很笨,说出来也许不会有人相信,作为一个女人,我却连化妆都不会,必要时,就找朋友滥竽充数一下。如是自,己随便往脸上涂抹,到最后,只怕就真的是够引人注目,回头率极高了,化装技巧实在不敢恭维。看来,得去好好学学才行,谁叫自己不是天生丽质,而男人偏偏又爱臭美,只得委曲求全了。所以我决定,以后择偶标准,得把这个列入其中考虑范畴,得找个对化妆熟悉一点,起码也略通一二的男人,要他天天给我画眉,像《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要求张无忌那样。我眉毛也是太淡了点,天天画真让人烦倦。想去纹眉,听说很痛,还难保不会产生并发症,这爱美不成反毁容,可不敢作那赌注。
  
  还有一个,说出来更可笑,我不敢杀鱼杀鸡,下不了手。以前逢年过节,每次母亲叫我,在一旁帮忙杀鸡时,我就会躲得远远,让弟弟效劳。真的是看不下去,想那鸡在垂死挣扎时,那么可怜,怎忍心!那也是一条生命呀,难道生命也有贵贱之分吗?我都感觉,自己快成一个刽子手了。记得有一次,在外面住房时,朋友买了一条鱼过来作客,没人帮忙又不能怠慢客人,只得逼着自己动手。用一只黑色胶袋把鱼套上,然后闭上眼睛举起刀,狠下心来猛砍,一边砍一边在心里嘀咕不停:“对不起,对不起……”眼泪都要流出来了,那刀子,简直比砍在自己心里还难受,真是受罪。也从那以后,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杀鱼了,就算没得吃也不会动手。当然,别人弄好了我还是会吃,可做不到佛门中人那么伟大不沾荤。所以,以后谁要是讨一个我这样的人做老婆,肯定是鱼呀鸡呀的都吃不上了。想吃也可以,自己动手,或者杀死后,其它一切我全包都无所谓,但千万别弄个活生生的鱼扔给我,我就到水里把它放生了。
  
  别人说我成熟,可有时我又觉得,自己很是肤浅和幼稚,比如,我有一个很大的毛病,过于直率单纯,容易轻信他人。朋友们就常会在我面前教导个不停,说什么人善被人欺,要学凶狠霸道一点,对人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坏……弄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做人才是了。我是不喜欢,像老鼠防猫一样地,对别人防备着,那样往往会活得更累。我总觉得,每一个人都不容易,更不应该在彼此之间,筑起一道冷漠的鸿沟,雪上加霜。将心比心,坦率真诚,就是我与人交往的原则。我也不想因外界,刻意去改变自己,只要自己认为值得就值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我还有一个挺大的毛病,就是大花大用,用起钱来,一点都不懂精打细算。别人都说,男人把钱交给女人掌管,谁要是交给我,只怕百万家产,也要被我挥霍掉了。总之就是,身上有多少用多少,看到什么心就发痒,非弄到手不可。所以一般来说,我出去都不敢多带钱,怕两手空空回来。我还很记得,初中所学《葛朗台》一文,至死连看到那支蜡烛还在燃着也不放心,非得让人把它吹灭,才安心闭上眼睛。我可不想做一个守财奴,生活应劳逸结合才是。多数情况底下,我还是有分寸的。
  
  我不喜欢,拿一副有色眼镜,来衡量身边的人和事,就如人们常说,广东人多看不起外地人,我不会,相反,我很是讨厌那种,有着种族或地区歧视的人,首先就少了,中国传统的基本礼仪与尊重之道。在我看来,朋友只要知心真心值得交,哪里都一样,反之,即使神仙又怎样?朋友,不是用来充阔摆面子的,更多的是一种精神需求。
  
  我也不太喜欢,大众化的东西,性格往往与别人背道而驰。我不喜欢追星,看着那么多人,为歌星明星痴迷疯狂,我会觉得幼稚和可笑。比如,有的人为让心中偶象,给自己留下一条亲笔签名,可以狂呼勇挤,等候排队几天几夜,宁可省吃俭用,也要挤出钱来买入场劵。更有甚者,与明星相关的物品,人们抢着出高价来购买,就连人家穿过的一只臭袜子也当宝贝,真的是不可思议。真不知道,这样做又可有何作用,炫耀?吹捧?提升个人名气?莫名其妙!崇拜别人,不如崇拜自己。在这世上,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就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不喜欢赶时尚,追潮流,总是潮来潮去之后,才会在后面慢慢拾取,体会别人疯狂过后的韵味。可对于“世界杯、亚运奥运、军事科技、海峡两岸”,等一些女孩子不感兴趣的话题,我却饶有兴趣,蛮有心思去追踪。还有一些相关的体育活动,如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足球、桌球,这些我都喜欢、可惜身为女子,不能像男孩子那样。在赛场上无所顾忌、勇往直前。挥洒青春的汗水,只能站一旁做“啦啦队”了。
  
  说来我还蛮大胆的,或者也可以说。有点叛逆吧、只要是我自己认定的事情,哪怕付出多大代价。我都会义不容辞、在所不惜。可是,我一样有着女孩子的柔弱,甚至比常人还要厉害。我也怕蛇怕虫子,尤其是农村那种。会吸血的蚂蟥,是我最害怕的东西。我很胆小,不敢走夜路,不敢看恐怖电视,那些枪林弹雨血淋淋的镜头。让我看了直想吐,那些阴森可怕的鬼片。看了会让我惊恐万状无法入睡。我怕黑,晚上一个人睡,得开灯通宵达旦,真的是有点浪费资源,不过也促进了灯饰行业的发展。
  
  天下女子皆多情,对感情,我也会很认真,只是该执著的时候我会很执著,该放手的时候我也会很坦然地放手,说声再见亦是朋友,彼此珍重。不管以后结果会怎样,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就是一种缘。在心中保留一份美好,值得一辈子去珍藏和回忆。
  
  别人说我眼光高,我认为,在感情方面,不是单可以用一个高或低两字,就可以阐述清楚的,这也涉及到一个“原则性”的问题,难道不适合也要随便凑合?那是害人害己,对别人也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无功不受禄,不喜欢游戏玩弄别人的感情,更怕无意中带给他人伤害。自己没百分百把握能做到的事情,从不轻易承诺别人,这也我是我做人的一个原则。以责人之心责己,以待己之心待人,一样可以活出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我很不喜欢,某些女人的自私自利,斤斤计较,尤其最讨厌吵架,也很害怕看到别人吵闹,就是别人说话大声一点,也会让我的心紧蹦起来。也可能是家境所致吧,让我变得如此之敏感与反感。说来可笑,我连吵架都不会,就算对别人说话高声一点也说不来,有时难免给人一种柔弱糕羊的感觉。如果与人产生意见分歧,我宁愿沉默或走开,也不想与人辩论争议。我始终相信,是非有公理真还是真,沉默有时也是金!但是,别看我平时脾气挺好,如真生起气来,可也不是等闲之事。人,都有两面性,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或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一切都是相对而言。
  
  我这种女生,也许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有着多面性。说外向不全是,说内向不尽然;有时开朗乐观,有时多愁善感;有时活泼可爱,有时深沉恬静;有时固执倔强,有时随和温顺;有时很情绪化,有时又很安静从容,可真的是让人欢喜让人忧。我想,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都有着多方面的言行举止,那应是现实所致,并非人的过错。但,在其中必有一个坚实的“自我”,才不易随波逐流,迷失方向。正如那首歌所唱,潮流下独行,也要活出真我的风采。
  
  朋友们常会说我,心态好,乐观,我笑。走到今天,酸甜苦辣,悲欢离合,甚至于生生死死,都已尝过,不放开还怎过?难道生活不好,就不活了不成!不能改变的也许是生活,能改变的是心境。人生短短几十年,开心也是过,不开心也是过,有些事情,你就算想得头晕脑胀,想到沧海变桑田,也想不出个结果来;就算你如何努力,如何付出,也未必能改变命运。不如潇洒走过条条大道,笑看红尘乐逍遥。那首歌《黄种人》,听过吗?感觉那里面的氛围,很是能振奋人心:越动荡越勇敢,留下属于你的黄;一身坦荡荡走四方,五千年终于轮到你上场,看你如何做好汉!
  
  生活,不管幸也罢,不幸也罢;好也罢,不好也罢,都是上天对人的一种恩赐,换个角度想问题,黄土也能变成金。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也挺幸运的,身边有那么多的人对我好,虽然有点遗憾,不能陪我走到最后,但这份真情,却足以替代一切。也有带给我伤害的人,但我更宁可相信,那是他们无意中或生活无奈底下的一种,非本意行为。凡事多一点体谅与包容的目光,给自己一双心灵的慧眼,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也能欣赏出,人生那最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