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永不放弃

发布于:2015-10-11 07: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付奎

  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生活就像自然界,有阳春,也有金秋,有酷夏,也有寒冬。走运和倒霉都不会持续很久,要永远坚信一点,一切都会变的。无论身受多大的创伤,心情有多么的沉重,一贫如洗也好,没人理解也罢,都要坚持住,太阳落了还会升起,不幸的日子总会有尽头。因此,在逆境中我们应该选择挑战,而不是放弃。

  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能人志士在逆境中作出成就:如果爱迪生在上千次的实验的失败中选择放弃,就不可能发明了照亮全世界的电灯。如果屈原在流放中选择放弃,就不会有千古绝唱《离骚》。唐僧师徒走过万水千山,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行程十万八千里,最终到达西天,取回经书。当初,如果他们在无数的苦难和种种诱惑中选择放弃,又怎能完成取经大业。建国初期,毛泽东等人领导的红军队伍,面对蒋介石的多次围剿,长征途中前有强敌后有追宾……在那种苦不堪言的战争环境中,如果他们选择放弃,又怎么能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一页,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不再多举。这些事例使我们明白:选择放弃就等于选择失败,这是有一种消极的心态。

  或许,我们都有过太多的理想,为了实现它,曾经努力拼搏过,到头来却是徒劳无益的,可是人生之路还很长。我们应该选定一个人生目标,认准一个方向坚持走下去,不能有太多理想,三心二意。

  很小的时候,我们曾经梦想过,自己是最了不起的人,以为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什么都可以,什么缺陷都没有。也曾天真地认为自己能做个好官,真诚地为人民服务……我们有可能成为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等。总是天真地认为这个世界会接纳我们的梦想。当现实唤醒我们的时候,我们已与悲伤结缘,这是为什么呢?有句话说:“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因为我们心太高到不了,也或许我们总是三心二意。今天想做这个明天想干那行,没有一个合适自己的奋斗目标。当然也有其他很多的原因的逼迫,使自己无法实现理想,但都不能灰心,只要心还在,梦就在。无论什么情况都要坚持住,给自己一个人生定位。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行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成功不用多,在人的一生中,有一次坚持到底就算是成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