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正的笑臉

发布于:2021-05-06 20: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藍光雨
  记得我十六岁读高中时,我和母亲曾一起去逛西门町的餐馆吃义大利面,盛夏的阳光炙热,我们吃面喝着柳橙汁。
 
  回到家中,母亲告诉我露出开心的笑容,是她最想看到的礼物,用不着等到母亲节送康乃馨,真正的笑脸就是比赚到全世界财富的珍贵的礼物呢!
 
  印象中,我的童年很平凡,国小学九九乘法表,妹妹一教立刻上手,而我在原地踏步,母亲以竹条教会我,小时的我感觉母亲和我的亲情距离很遥远。直到后来,我手伤之后,常常苦着小脸,母亲教我读圣经,要我利用灵修思考人生方向。
 
  我当了三年时间的追文读者,开始追席绢和古灵的小说,也看步步惊心和梦迴大清等穿越小说,安份认命当读者,如果写作无法继续,至少我要当开心露出真正的笑脸读者。
 
  只要想到遇见困难的事情,能够露出真正的笑脸,我就觉得勇气之泉源源不绝,再多的困难依然有解决的办法。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