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的态度

发布于:2021-06-14 13: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藍光雨
  我的大阿姨,她的人生很特別,努力奋斗给孩子最好的人生,加上已故的姨丈当年很重视自己的四个孩子,如今四个孩子成家立业,算是功成名就。记得母亲说的时候,非常引以为傲的眼神。我的父亲和母亲算是父母之命的相亲婚姻。
 
  但是,父母亲时有争端,有一天我国小六年级,骑脚踏车回新竹乡下的家,无意看见母亲脸上落下两行泪珠,我赶快回自己的房间床上看刚租的席绢小说阅读。印象中,母亲是个很坚定不移的妇女,凡是传统妇女美德在我母亲身上找的到。
 
  之后,父母离婚,我跟弟妹跟母亲住在一起。思念千迴百转,我听着母亲谈到我的大阿姨的人生经歷,她的为人事迹在我脑海记住了。
 
  大阿姨只有国小毕业,为了四个孩子的学费,在那个年代推车卖热狗火腿,有时遇到刮风下雨,仍然去人潮汹涌的街道推车叫卖,当时也遇到冷气团来袭,由此可见我的大阿姨能吃苦耐劳。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幸与不幸的认知,看自己的心判断,在经歷急性肠胃炎和突发性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病痛风雨,选择用手机写作。
 
  圣经的经文,我最喜欢这句: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乾。
 
  人生过得幸与不幸,由自己的心决定如何去看待面对,只要保持喜乐的心,忧郁的蓝天也是一种开心的颜色。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