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活着,只要做好一件事情!

发布于:2016-08-04 08: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丹心

  梦想,我为她活得太久。《致青春》里正放着阮阮出车祸的片段,昔日的伙伴抱头痛哭,不忍这年轻美丽的生命逝去……我恍惚了一下,泪从眶来,其实,活着,只要做好一件事情,也该尽一切可能做好这件事情,那就是让自己好好地活着,活得更好!

  有人说,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精美。我没那么高雅,我只想按照自己的意志,潇洒地活着。不受拘束,无忧无虑地存在于大自然之间。奔放地追求青春的完美与无暇,然而我却屡屡在现实面前变得伤痕累累,充斥着彷徨与无奈,在这个熟悉的城市,总会在某个时刻显得分外的孤单。

  人从骨子里都是自我的,我们不是富甲一方的商旅,纵使有着杜甫的胸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奈何千万间的广厦也是要靠一砖一瓦堆砌而来,空头支票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可惜,现实中的我们,不能在梦里待得太久!

  若能穿越至唐朝,倒想问问杜先生,眼前若突显此屋,又怎可能把你冻死?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金钱、名誉、地位?在我看来,只是为了一件事情,让自己活得更好,让爱人活得更好,让父母活得更好,让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以及我们关心的人都活得更好,我想这便是我存在的意义吧!

  指尖的键盘在不停地弹动、脚下的血脉在不停地流转、眼睛还在不停地盯着屏幕,所有的一切迹象都证明,我活着,我还在思考和追逐,还在感受着世界上这些美好的事物。

  《天使的城》男神乔振宇饰演一个抑郁症患者,在戏中连续上演跳海、跳楼、吃药、看病等戏份,从他口中脱口而出的那句“活着没意思”,竟是那么漫不经心,从他的眼神中,不难看出他对这个社会的失望。活着很无奈,每一次在选择死亡之后,面对陈爽和李飞翔的救赎,他都疯狂般的笃定,“我没想死!”

  活着是很无奈,因为没有几人有勇气去选择死亡,虽然明明知道,早晚要面对,但更多地时候,还是选择活着,并为之不遗余力,即使是濒临绝望,感受不到任何爱的抑郁症患者,亦不敢轻易向别人透露自己对死亡的拥抱。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淋漓的鲜血,前者才是真正的勇士,后者是死士。人们常常谈论人生的意义,有过许多的诠释。人生,活着,其实真正需要做好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让自己活的更好,唯有如此,你才能让身边的人活的更好。

  此刻,我忽然想说,如果思念填补不了空白,就让我们为了彼此而认真地活着,好好地活着,让自己更好,才能有能力让爱你的人、你爱的人活得更好!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