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常回家看看

发布于:2013-06-11 00: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张利

  休班回老家,正赶上母亲去种玉米,我便要同去,母亲却执意不许,我坚持扛起串种器便向田间走去。

  青青的草和五颜六色的花儿烂漫着初夏秀美的乡村田野,嗅着醉人的花香我仿佛飘到了孩提时代,那时候的这一切是多么的熟悉啊!其间,又有多少的梦想与憧憬,伴随着一群天真无邪孩子的欢笑声飞扬在无数个晴亮的碧空里……

  母亲在后面点种,我在前边拉着,母亲一直在说:“你们在外边工作也是不容易,回家来呆个三天两天的,不愿意再让你们沾泥带土的,看到你们都平平安安的我们干啥心里都舒坦着呢。”听着母亲知足的言语,我眼睛酸酸的,心里却在暗下决心“得常回家看看”!

  这几年,我所在的山东华宁矿业正值二次创业时期,所有设备和综合设施都在全面更新,我虽算不上什么关键人物,但繁琐的份内工作却也时刻让我难以脱身,只在春节方可回家一次,虽有时跟家里通电话以报平安,但例行公事的言语怎能抵挡住父母亲对我的牵挂呢?记得一次我被公司安排到湖北京山学习培训新设备的安装使用,那段时间里,父母亲几乎是隔天就打电话来询问身体情况及生活是否适应,我虽多次给他们说是单位安排,待遇优厚,但他们依然置若罔闻、老生常谈,如今我才真正理解了那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真实写照啊!

  很多时候,年少轻狂的我们会随着世事的变迁而随波逐流、言不由衷,几乎忘却了自己所坚持的某种信念,特别是在理想与现实迥异万千时的彷徨与不知所措,更会让我们叹息大千世界的纷绕和人生苦旅的艰辛!这个时候,家便成了我们避风遮雨的温馨港湾,它以博大无私的胸怀接纳了我们,并为我们解疑释惑丰满我们稚嫩的心灵,使我们更加成熟,更加坚强起来……

  常回家看看,能让我们重新找回昔日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时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和雄心壮志;常回家看看,能让我们时刻倾听和铭记父母积累的几十年的经验真理和刻骨铭心的涓涓爱流;常回家看看,更能够让我们远离喧嚣浮躁的灯红酒绿和物欲横流的世事纷争,以一颗返璞归真的平常心去面对生活、工作以及其他所有诸如此类有关人生意义的问题,以更加豁达,超脱的心态从容去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