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婚纱照

发布于:2012-11-04 12: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临近结婚周年纪念日,我再次端视床头上我们的婚纱照,轻轻拂去相框上的灰尘。十五年过去了,我们青春的笑容还在,含情脉脉相偎相依看向远方,记起那天拍婚纱照,只有一个想法:不容易!

  大姐夫陪着我们坐火车到大城市来到“上花轿”,我看不上小县城那拍照技术,怕把我美貌拍丢了。“上花轿”那时候挺有名,可能与火风的《大花轿》有关吧,名字很喜庆。

  大姐夫和婚纱店老板沾亲带故,提早预订好的,我们一进店门,老板和员工就热情相迎,让我们翻看相册,介绍设计之类的,我们也不懂,看着都很漂亮,想着结婚是一辈子大事,留住美好回忆,就拍好一点的留作纪念吧,当然那就是最贵的,豁出去了,反正不是我掏钱。

  定下精美套照,化妆师和助手就在我头上忙乎起来。我头发很好很顺,梳理起来很快,皮肤也光滑,化妆师说省了不少白粉,套上婚纱我就不是我自己了,木偶一样任她们摆布。老公也穿上白色礼服,那时候看着他还真帅,没有啤酒肚。室内,我们一会合拍一会单拍,表情僵硬,在陌生人面前摆各种姿势我们怎么可能会自然,可苦了摄影师助理,不停地挤眉弄眼逗笑我们,让我们模仿她的姿势。我会挤出笑容,发自内心的笑吧又怕露齿太多拍出来会丑。对视,相拥,搂头抱颈,勾肩搭背,还有老公背着我。每一个镜头下来我都招不住,腿发木,那笑容都是临时挤出来的,装模作样罢了。心想,拍照就是受罪啊,想留住美也不是容易的事。来来回回换了多少衣服,折腾头发多少回,我可真记不得了。随你们折腾吧,只想着快点拍完,赶紧坐火车回家躺倒歇息。

  以为结束了,老板说还要拍外景,我身子发虚,还有外景啊!

  匆匆吃了盒饭,老板打的带我们到公园拍外景,那天阳光真不错,我看见河边有几对新人在拍外景呢。选择在冬天结婚的人多,这秋高气爽的时节拍婚纱照最美。公园里,一窜红正开得旺,一串串随风摇曳着,对我直点头,我心情大变,我找到美的感觉了。外景拍得很顺,小河边,草地上,花丛里,都留下我们的足印。化妆师随地取材,采摘一把一窜红插到我头发里,洁白的婚纱映着黑发上的一窜红还真好看,那张在一窜红丛中拍的照片放大挂新房墙壁上了,有点象征我们如火的幸福生活。外景拍了很多,我们的笑容也自然多了,幸福甜蜜地笑吧。摄影师喊最后一声"OK”。收工时,我好像都虚脱了,浑身也散架了,这婚只能结一次,可不能有第二次啊。

  没事还是喜欢翻看婚纱照看看,会回忆起那时候的一点一滴,很美好很甜蜜!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