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七个梦之黑贝

发布于:2021-09-05 21: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宋雨桥
  开车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超车时不小心挂了那个车的左倒车镜,那个司机也不客气,二话没说,抱起我后座的咖啡机放到车里扬长而去。
 
  后来也没追上。日子一天天过去,天天去派出所,所长是我的同学。因为没有记住车牌,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其实是我隐瞒了部分情况,我认得那辆卡宴SUV的主人,也认得车上那只黑贝。只是担心派出所去打狗,我就没说。
 
  天阴沉沉的,又潮湿。这是仲夏时节。烦闷异常。忽然发现那只黑贝爬到我窗户偷偷地叼我的电台,见我过来,灵巧地跑了。再见到它是一个礼拜以后了,派出所通知我去领回咖啡机,一进派出所赫然发现黑贝被捆绑着躺在院落的一角,一个警察戴着护具掰开它的嘴准备灌水,狗狗的嗓子里没有像人一样的小舌头,如果将狗仰起头灌水,就可以将它杀死。所长见我不忍,就制止了警察。
 
  所长说,一个礼拜前发现了它,就用麻醉枪麻翻了它,它的主人拿刀砍警察,被击毙。原本可以不这样的,大不了罚些钱就可以了,可是他还有别的事,他是我们追逃的毒枭。大家都是不得已而为之。那狗不吃不喝,就是不灌它它也活不了了。
 
  我扭头看着黑贝哀怨的眼神,慢慢地走过去,警察说,别过去,它咬人。
 
  我说,没见它快死了吗?黑贝已经奄奄一息,我抱起它,它已经无力反抗了,我说,狗狗,对不起。黑贝看着我,留下了眼泪,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我抱着黑贝,不停着抽泣着,直到它慢慢僵硬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