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邂逅

发布于:2021-02-05 10: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楚地繁花
  冬天,地铁三号线上。
 
  车厢里人不多,位子却坐满了。
 
  人们都在玩手机,只有我无所事事,眼睛还到处瞄。
 
  在对面的那排人中,她是最启眼的,许多年来,再没见过睫毛生得如此密长的姑娘了。她的睫毛不是兜上去的,是真实的原装货。虽然戴着口罩,依旧可以断定其生着一张西方女人的脸颊。现今,都认为小锥子脸好看,本人倒不以为然,内心还是坚定地认为大盘子脸的女人更好看。譬如说对面的这位。
 
  那时,我的双眸如低飞的红蜻蜓,飞过来时在她的面上点一下,飞过去时又在她的面上点一下,她就像一汪安静的池水,安静得点不起一点涟漪。
 
  我不知道她的手机里有什么,竟能让她如此痴迷,连眼皮都不肯抬一下。
 
  不一会儿,列车驶入江底隧道,耳朵中就乱腾腾地响起沉闷地“嗡嗡”声。许多人抬起了头,她也抬了起来,于是,我就看见了一双大而乌亮的眼睛。或许她觉得有人在盯着她,抬手撩了一下搭在额前的长发。
 
  那时让我觉得快喜的是,她抬眼观看的第一个人居然是我,而我的眼睛却不争气的闪开了。
 
  当我们的四目再次交结在一起时,我鼓起勇气与她对视起来,她没有退让,双眸中似乎吟着笑意。这眼神,不觉让我想起学校那名外籍女教师,她瞧着别人时就是这种目光,海似的幽蓝,不怒自威,深不见底。上课时,她老爱说我,孙,不要和别人说话。虽然,她批评了我,但我很喜欢她。
 
  那时,我听我的室友说过,如果你和一个异性的眼睛能够对视三分钟不动,那么你们的心中就有爱,就是天生的情侣。
 
  毫不夸张地说,列车过江底隧道要七分钟,排去干扰,我和她只怕对视了五分钟都不止。照这么说,咱俩怕是宇宙诞生的爱侶了。
 
  车到一站,她起身准备下车,那一刻,我怅然若失,她一走,再见就是天涯。让我没想到是,她没向门那走,而是快疾地来到我面前,伸出食指将我的圆下巴往上勾了一下,继尔逃也似地跳出了车门。
 
  我正茫然,这时,坐在我对面一位花白头发戴眼镜的老奶奶对我喊道:“还不快追!”
 
  原来,老人家根本没用心瞧手机,她一直注意着我们。到底,她也年轻过。
 
  我追过去的时候,她已出了验票口。
 
  我快要赶上她时,她扭身发现了,吓得赶紧加快脚步往向走。出了地铁口,她顾不得外面正飘着鹅毛大雪,一头便冲进这白茫茫的世界。
 
  我撵上了她,并把我一米八三的身体挡在她前面。
 
  她左右躲闪,并抬臂护住头脸。
 
  哈哈,我想她是误会了,以为我要打她。
 
  那一刻,我童心陡起,干脆就跟她开个玩笑。
 
  我伸手扳住她的肩膀,故意沉声道:“拿来!”
 
  她把手抵住我的腰腹,抬脸迎着我说道:“拿什么?”
 
  我正色道:“手机。”
 
  她说:“我不!”
 
  趁她慌乱,我从她大衣口袋时掏出手机,操作了几下,便加了她的微信。
 
  当我正准备将她手机放回时,她一把抢了过去,就跑开了。
 
  恰这时,一辆黄色的士过来,她一招手,的士就停在她身边,她快速拉开车门钻进后座,然后扯下口罩,贴近车窗,对着我作了个鬼脸。
 
  我站在那笑了。高声喊:“别删了。”
 
  喊声中,那车也渐渐从我的眼光里远去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