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难得糊涂

发布于:2021-03-09 20: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孟琼川
 
 
  牛大年在正科职岗位上已经干了十年了,眼瞅着那些曾经和自己平级的人一个个都提拔了,牛大年的心里郁闷的很。
 
  牛大年已是四十好几的人了,工作干的蛮带劲的,为什么就升迁无望呢?他思前想后,想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他苦思冥想了半天,最后得出了结论,都是他老爸害的。
 
  自从牛大年的​母亲去世后,牛大年就说服父亲搬来和自己一起住了。可是,好景不长,牛大年的父亲抱怨开了,说白天自己一个人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寂寞的滋味实在是不好受。
 
  牛大年和媳妇中午都各自在单位食堂吃,不回家做饭,唯一的孙子又住校,周末才回来。牛大年的父亲整天形单影只,中午那顿饭也只好将就些,自己糊弄着吃点。等到了晚上,才能吃顿像样的饭,父子俩也才能说上几句话。
 
  一天,牛大年的父亲​突然对儿子说,不想在家里住了,想去敬老院,说敬老院里有很多人,24小时有人照顾不说,还可以聊天,打牌,健身,很热闹,不寂寞。牛大年的父亲虽说是近七十的老人了,但是精神却矍铄的很,年轻时在部队待过几年,有一副好身板,身体硬朗的很。他不仅性格开朗,喜欢交友,还忒爱打牌,一天不打牌就心痒。
 
  牛大年去敬老院考察了一番,的确如父亲说的那样,敬老院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公园旁,安静幽谧,环境设施都不错。但是,牛大年不同意,说别人会说闲话。
 
  可是牛大年的父亲却执意要去,牛大年拗不过,只好同意了。
 
  果然不出所料,自从老头子去了敬老院,牛大年就被人背后戳脊梁骨​了,话说的难听极了,都说牛大年不孝顺,忤逆,没有人情味。牛大年是有苦难言,有口难辩。就连他的媳妇也受到了牵连,在人前抬不起头来。
 
  熬不住别人的冷眼和闲言碎语,牛大年央求他爸,说了自己的艰难处境,要老爸替他着想。他说,爸,您这是糊涂,叫我这个当儿子​的难做人,被人骂,人言可畏啊!老头子却梗着脖子说,我就爱待在敬老院,碍着谁了?谁爱乱嚼舌根让他嚼去,难道我就不能有自由?是人言重要,还是我的幸福重要?我看你才是糊涂呢?!不孝子!老头子的话象炮仗,把牛大年冲的老远。
 
  牛大年揪着自己的头发,苦闷极了,我不孝?我糊涂?
 
  后来,牛大年再不敢提让老爸回家的话。他常常自言自语,糊涂,是我糊涂,谁让我摊上这么个爸呢?!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